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巡查发现37家重大火灾隐患 已完成整改10家

发布时间:2014-08-15 05:2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南京青奥会即将举办,作为环宁护城河的重要一环,我市也承担着繁重的安保任务。记者昨日了解到,自青奥会进入倒计时以来,我市公安消防部门全警动员,全力做好各项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自“青奥”安保工作开展以来,为确保青奥会消防安全,我市公安消防部门全力推动整改重大火灾隐患,在已发现的37家重大火灾隐患中,已完成整改10家,其余单位正在积极整改中。

    8月13日下午,记者跟随市消防支队到丹阳进行消防安检。消防监督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不夜城市场。在今年7月16日的监督检查中,该市场被发现存在严重火灾隐患,其中包括:违章搭建,占用防火间距;消防车道被封堵;疏散通道被堵塞;电器线路敷设不符合要求等问题。丹阳公安消防部门依法将其列为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并督促其在8月10日之前整改完毕。

    在检查中记者发现,该市场已进行了整改,违章搭建已被拆除,每个店铺都配备了两个全新的消防灭火器,市场内所有的电线都被包裹上了阻拦管,市场内所有占道经营的行为也全都不见了。每个店铺前面都划上了黄色警戒线,保证6米宽的消防通道畅通。据该市场负责人赵玉俊介绍,自被消防部门责令整改以来,市场已投入五六万元用于消防改造,以期彻底消除火灾隐患。“原先市场内部没有消防设施,一旦发生火情,仅靠商家的灭火器肯定不够,这次整改增加了消防设施,有效提高了市场内的安全指标。”丹阳市消防大队参谋冯忠对记者说。

    为深刻汲取“8·2昆山中荣爆炸事故”教训,我市公安消防部门专门强化了对“不放心”区域、行业、单位的检查。记者跟随市消防部门随机走访了丹阳轮毂制造企业。在走访中,记者发现这些企业均已停产。据丹阳诺德电子有限公司(轮毂生产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自“8·2昆山中荣爆炸事故”以来,安监、消防部门加强了对同类企业的安全检查,企业也根据安监、消防部门的整改意见积极进行了整改,确保生产安全。

    在当天的消防安全抽查中,记者还了解到,自青奥安保以来,为彻底消除界牌的消防安全隐患,界牌镇政府前期投入150万元新建了界牌消防站,配置3辆消防车,并投入大量资金改造消防供水管网,全镇将新设消火栓125个(现已建成60个),将彻底解决界牌镇消防灭火救援力量薄弱、公共消防基础设施严重滞后的问题。(陈侃 杜婉婷 张翼)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