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52万打包起拍 镇江“公车”广告经营权招标遇冷

发布时间:2014-08-14 02:5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今年6月底,市“公车”服务系统广告经营权对外公开招标,但最终因没有广告商参与竞标而流标。昨天,市城管局公共停车管理处负责人蒋展伟表示,他们将对竞标单位的报名资格、竞标标的以及方式进行微调,准备再次招标。

    记者了解到,此次竞拍的“公车”服务系统广告经营权,包含我市主城区180个“公车”站点机柜、4500辆“公车”车身两侧挡泥板和6辆“公车”调度车车身两侧的广告经营权,起拍价为每年52万元。其中,180个机柜广告底价为16万元,4500辆“公车”车身广告底价为30万元,6辆调度车车身广告底价为6万元。

    据蒋展伟介绍,“公车”属于公共资源,根据市政府有关市场化运作的要求,他们对“公车”服务系统广告经营权对外进行招标,竞拍所得全部上交市财政,将来用于车辆的维护和运营。蒋展伟说,他们的广告底价是参考了周边城市的相关价格后确定的。

    无人竞标,是价格原因还是其他因素?曾有意参与竞拍的市华奕广告公司负责人陈总分析,首先,目前我市广告市场不太景气,广告公司竞拍下来后万一客户源跟不上,广告公司承担风险将增大许多;其次,“公车”算是新兴事物,在车身上投放广告,这个理念客户们不一定能接受;再加上“公车”车身两侧挡泥板的面积太小,广告效果能不能达到,客户心里没有底。当然,陈总也说,决定竞拍成功与否的关键,还是价格因素,只要竞拍底价合适,肯定会有广告公司来参与竞拍。

    蒋展伟说,针对此次广告经营权的流拍,他们将适当降低竞标公司的报名资格,对广告底价进行调整,同时,会将“公车”站点机柜、“公车”车身、调度车车身分开单独竞标,力争下次招标能成功。(记者 孙晨飞)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