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社会  >   社会图片

中山东路施工现场疑似古桥被挖出

发布时间:2014-08-14 02:3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有市民反映,中山东路地下商业街施工现场有座古桥被挖坏。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这处施工现场位于第一楼街路口,一些被挖的大石块已散落在工地上。刚刚开挖的断面上,疑似部分古桥桥体被挖损毁。

    据史料记载,嘉定桥,在千秋桥之南,旧址在中山东路五条街口。旧名利名桥,宋淳熙间(1174-1189)郡守钱良臣重建,“甃为砖桥,架亭其上,邦人名之曰钱公桥”。嘉定(1208-1224年)初重修。

    据此推断,此桥可能为当时横跨穿城运河上的嘉定桥。目前,文物部门将对此展开调查核实。图为疑似古桥桥体被挖损毁。

    王呈 摄影报道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