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民生

建筑工地盗用消火栓水?
自来水公司:是“环卫取水栓”,一直在收费

发布时间:2014-08-13 04:3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前天,市民顾华琪反映,在竹林路和南徐大道交会处一工地,有人随意取用路边一处黄色消火栓的供水。昨天,记者赶往现场一探究竟。

下午,竹林路路口巨大围墙的一个缺口处,两条长长的绿色水带连接着墙角一个黄色的消火栓,白花花的自来水汩汩而出,一些漏洒在地面,绝大部分则顺着水带流进了工地深处(见图,景泊 摄)。“几乎是24小时不停。”一位住在附近的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位置隐蔽,加上有人用一块木板遮挡在消火栓上,他们最初并没有注意到这个现象,直到最近几天,工地的工人“忘记”了遮挡。记者试图寻找现场施工的工人询问情况,但是众人都表示不知情。

记者随后向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消火栓分红色与黄色两种,红色消火栓为消防用水,除消防、救灾外禁用;而这种黄色的消火栓属于环卫取水栓,分布在市区的主要道路上,基本上用于洒水车、高压冲洗车、多功能车等环卫用车取水。与红色消火栓不同的是:按照《江苏省城镇供水资源管理条例》,黄色消火栓配有水表,按量收费,而消防用水则是免费的。

“不存在盗用水的问题,这个黄色消火栓现在已经专门为工地用水服务了。”市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6月份,该工地施工单位向自来水公司打申请,为解决取水方便等问题,需要临时使用这个黄色的消火栓供水。“我们现在按照建筑用水收费标准向工地征收水费。”该负责人表示,等施工完成后,这个取水栓将恢复原来功能。(记者 景泊)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耿业宏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