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镇江每个公交站台都有安检人员

发布时间:2014-08-07 01:2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从8月1日起,在市区乘坐公交车的市民都会在市区各个公交站台上看到安检人员的身影,这些安检人员既有公安民警,也有联防保安和公交公司的安全员,还有身穿迷彩服的民兵。记者昨天来到火车站南广场,现场探访我市大力度公交客运反恐防暴工作。

    装液体的行李是检查的重点

    上午9点,室外炎热,在火车站南广场,荷枪实弹的武警、民警等巡逻至公交D2站台旁边。站台上,公交公司的安全员和民兵正在逐一检查上车乘客的行李,公交分局第二派出所副所长张江锋告诉记者,所有的行李他们都要检查,特别是针对一些装有液体的行李,是检查的重点,“看到是液体,我们都要问一下,这是什么,能不能打开给我们检查,防止乘客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

    高温下,无论是民警、安全员,还是民兵,早已是汗湿衣背。

    对于这么严格的检查,乘坐公交车的市民都支持和配合。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采取这么严格的安保措施,是对所有乘客生命财产安全的负责,“这么热的天,他们在户外进行安检工作,真的很辛苦。”

    公交客运等场所是防范重点

    我市市区目前有公交线路103条,公交车辆1256辆,每天运送乘客达30万人次。为切实加强我市公交客运反恐防暴工作,强化巡防管控和安检措施落实,根据我市公交客运实际情况,市公安、交通运输、人武等多部门联合,推出大力度公交客运反恐防暴工作。

    市公安局决定对市区重点公交线路、重点公交站台实行“三位一体”的战时巡防管控模式,由属地派出所分片包干,落实专门警力对重点公交站台实行定点巡防值守;由特警、武警、巡特警支队对重点公交线路实行流动巡防;由刑侦便衣民警、公交反扒民警对重点公交车辆实行便衣跟车巡防。在严密巡防管控的基础上,严格督促随车保安强化安检措施,坚持常态安检和临查安检相结合,做到逢包必查、逢液必检、逢疑必问,严防违禁物品进站、上车。

    每个站点都有安保人员

    目前,市公交总公司针对市区公交线路,特别是枢纽站、重点区域,加强检查,在站台上配备了反恐防暴人员。同时,每天在外面巡查,各个站点也安排了安保人员。

    公交三公司经理李斌告诉记者,在加强巡查的同时,还对车辆本身安全进行严格检查,“所有车辆逐辆进行检查,特别是安全锤、消防器材,每天都检查。对于消防器材过期的,立即更换,对于安全锤被乘客拿走的,我们只要发现立即补充。”

    同时,我市还投入100名民兵负责市区50个重要公交车站台安全检查。目前,市区每天高峰时段,有500名至600名安检人员在市区各个公交站点进行安检工作,确保将危险因素过滤在站外、车外。(潘东方 张翼)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耿业宏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