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寻找身边最美交警 镇江“三个一百工程”启动

发布时间:2014-08-04 01:3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为密切警民联系,践行群众路线,展示交警风貌,吸引全社会关注、理解交警工作,昨天,记者从市警方获悉,7月底以来,镇江交警支队联合镇江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中心、金山网策划推出2014镇江“三个一百工程”——寻找身边最美交警大型网络行动。

    依托品牌 全媒体发动

    借力金山网5000元重奖网帖品牌活动,策划“寻找身边最美交警”行动,作为升温子活动。

    按照重奖网帖活动流程,金山网镇江论坛发布动员信息,网帖在首页连续6天花板置顶。从7月29日至8月3日,在《镇江日报》《京江晚报》各发布两次通栏大广告条。镇江报业集团全媒体中心旗下总粉丝10万的微博集群、《镇报新闻》手机客户端、镇江手机报发布活动信息,引导广大网友参与,关注身边的交警,参与寻访行动,通过发帖、发图、发视频等形式不限,讲述自己或目击他人与镇江交警的故事,讴歌身边平凡而感人的最美交警。

    根据活动推进,全程跟踪采访网友所发帖子,形成新闻稿件,在金山网和《镇江日报》《京江晚报》、新华网镇江频道、镇江手机报、镇报新闻手机客户端等媒体广泛发布报道。

    根据网友发帖情况,组织网络投票,决出获奖网帖,同时展示最美交警风采。围绕最美交警话题,策划一场网帖颁奖暨最美交警与网友面对面交流的沙龙活动。市公安局和镇江报业集团领导为获奖网友颁发5000元现金大奖。

    组建队伍 一对一对接

    紧扣“三个一百工程”,除重奖网帖外,推出一个启动仪式、一场对接会、多场互动创作会。

    推出一个启动仪式。组织60名网友、拍客参加启动仪式,参观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交警支队宣传科与金山网镇江论坛“影像镇江”群体结对;交警支队与镇江报业集团领导为“金山网影像镇江影视创作基地”揭牌;向拍客代表颁发“交管工作义务宣传员”聘书;交警支队领导与镇江报业集团领导一起摁下相机快门,启动“三个一百工程”。

    组织一场网友民警对接会。由百名网友与交警互换联系方式,初步明确拍摄时间和方式。镇江报业传媒集团金山网负责召集组织培训网友拍客,统一拍摄记录流程方式,编组开展拍摄工作。网友拍客与交警对接,约好跟拍创作时间。

    开好一次互动创作会。引导网友拍客将所拍摄作品发布到金山网镇江论坛影像镇江板块;供镇江交警支队和镇江报业集团全媒体中心、金山网旗下相关媒体平台宣传展示;对10名重点关注推荐民警,组织网友拍客组团跟拍。

    组织一场最美交警故事分享会。ppt或视频展播“三个一百工程”中涌现的优秀作品;遴选若干位网友拍摄讲述他所跟拍交警故事,特别是跟拍过程中镜头里交警的不平凡故事;网友拍客为100个交警赠送一组拍摄照片。(景泊 何志斌)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