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镇江新闻  >   镇江新闻 - 要闻

赵亚夫入选2013年江苏农业十大新闻人物

发布时间:2014-05-28 08:40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5月26日, 由新华社江苏分社联合江苏省涉农部门举办的“2013年江苏为农服务大事”系列评选结果在南京揭晓。其中,“赵亚夫——用现代农业照亮富农梦”入选“2013年江苏农业十大新闻人物”,“江苏大学油菜联合收割机关键技术及装备达国际先进水平”入选“2013年江苏农业十大科技贡献”。副省长徐鸣出席评选结果发布会并讲话。

    此次评选旨在展现2013年江苏“三农”发展新成就、新亮点,让更多人关注“三农”,了解“三农”,支持“三农”。活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在公众投票阶段,共吸引150多万人次参与网络和短信投票。

    今年3月中旬,新华社联合省涉农部门启动了“2013年江苏为农服务大事”系列评选活动。通过单位推荐、专家初审、公众投票和专家终审等环节,评选出了“2013年江苏为农服务十件大事”“2013年江苏农业创新十大举措”“2013年江苏农业十大新闻人物”及“2013年江苏农业十大科技贡献”等奖项。

    刚刚被中宣部评为全国“时代楷模”的赵亚夫,凭“用现代农业照亮富农梦”入选“2013年江苏农业十大新闻人物”;而“江苏大学油菜联合收割机关键技术及装备达国际先进水平”、“江苏省农科院粳稻新品种‘南粳46’获全国‘金奖大米’称号”则入选“2013年江苏农业十大科技贡献”。

    当日,由新华社江苏分社联合省涉农部门共同搭建的“为农服务诚信平台”同步启动建设。据介绍,“为农服务诚信平台”将以农产品生产者和销售者诚信意识的树立为己任,宣传诚信品牌和诚信企业,树立“三农”诚信榜样、传播正能量,积极营造崇尚诚信、扶持诚信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平台也将充分发挥媒体监督、政府监管、用户评价的作用,打通农产品供需信息链,发布诚信标准,打造江苏权威的“三农”诚信服务聚合平台。(解斐)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