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国内专题

[两会·来自基层]杨慧芝代表:让群众多个说理的地方

发布时间:2017-03-13 16:2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农村基层的纠纷日益复杂,并且繁杂琐碎,一旦未能及时调解或处理不当,就可能小事变大,引发矛盾升级。”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新圩镇居委会主任杨慧芝表示,应加大基层调解的力度,让群众多一个说理的地方,对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有着重要作用,是推动法治中国建设不可缺少的力量。

    小目标:希望加强对基层调解员的培训力度和补贴支持,健全、完善乡镇基层调解委员会,基层调解委员会委员尽量由村干部兼职,或请德高望重的退休老同志担任义务调解员。(经纪日报记者 王轶辰)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作者:王轶辰  责任编辑:王丹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