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400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重大项目

发布时间:2017-02-12 16:0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我市举行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视察暨重大项目观摩活动。400多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视察镇江一年来城市建设的成果,触摸城市建设的迅猛发展,感受镇江这座山水花园城市彰显出的低碳生态,期待并坚信古城未来会更美。

市领导夏锦文、张叶飞、李国忠、张庆生、童国祥、黄利民、秦海涛、郭建、张洪水、鄂金书、王常生、曹丽虹、孙晓南、詹立风、陈金观、宋余庆、卢章平、宦祥宝、徐平、王荣正、朱开宝、朱云峰、卢道富等参加视察活动。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先后视察了九华山路改善提升工程、丹徒文化艺术活动中心、312国道镇江城区改线段工程、焦山路建设工程、焦山景区东入口、长江生态湿地公园、江苏睿泰数字产业园、“e办事”网上审批服务平台。视察中,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对镇江的建设、变化赞叹不已,对镇江未来的发展、提升充满信心。

丹徒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是2016年市委、市政府82个民生改善重点项目之一,在绿树环绕中,整座场馆古色古香。记者了解到,场馆含小剧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室、妇女儿童中心、职工活动中心、职工健身中心、科教用房等,是丰富丹徒人民物质文化生活的重要场所之一。

而被誉为“镇江金外环”的312国道南移工程刚刚建成通车,展现雄姿。作为我市“一环三射”快速公路网的组成部分,它使镇江主城区南扩了200多平方公里,进一步拉开了城市框架。一路行来,两侧的合欢、香樟、石楠、樱花在迎宾,可谓移步换景;平坦、开阔的崭新大道,清晰的标志、标线、标牌,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三届市人大代表石小武说:“镇江现在越来越重视生态的打造,不论是丹徒文化艺术活动中心这一文化场馆,还是312国道城区改线段工程这样的道路工程,都十分重视在建设中加入生态元素。我们所到之处,看到的都是绿意盎然、生机勃发。把握‘生态领先、特色发展’这一总基调,我们坚信,镇江的明天会更美,镇江人民的幸福指数会更高。”

初春的焦山景区,在波光粼粼的江水中,远看好似一幅优美的山水画。来到景区东大门前,大家赞叹眼前的一片大好江山。政协委员顾宏宇每年都会来焦山写生,他告诉记者,景区东大门这片以前是一片荒滩,经过近几年的开发,这里不仅成为从陆路进入焦山景区的重要通道,生态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你看,这里的风景多美,让人流连忘返。”

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吴国杰说:“一路走来,我感到镇江的交通更便捷了,而且沿路的文化气息更浓了,比如说在九华山路的墙壁上有很多关于镇江传统文化的介绍。旅游环境更加优化了,包括焦山东大门的建成、长江生态湿地公园的建成等,都更能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

位于润州区七里甸街道的江苏睿泰数字产业园,是国家高新区核心板块,也是全国14个数字出版基地中唯一的民营园区。以镇江作为核心发展区,睿泰集团正全力打造我国最大的数字教育内容制作基地、国际数字教育版权交易中心和中国最具活力的数字教育产业创新工场。

政协委员马坚告诉记者,几年前在园区建设之初,他曾来过这里,当时还是一片空地;经过几年的建设,发现已经大不一样,园区也初具规模,这加大了镇江在周边地区数字教育出版领域的竞争力。两届市人大代表孙艳中说:“江苏睿泰数字产业园给我感觉最深的就是资源的共享,我感觉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能够把一些资源整合过来。拥有了平台就拥有了资源,拥有了资源就能有更好的发展。”

在位于南徐新城的市政务服务中心内,代表委员们详细了解“e办事”网上审批服务平台建设情况。得知该平台全面融合了全市90%以上的行政审批事项,112项公共服务事项,实现行政审批及公共服务事项从申报、受理直到结果反馈全流程线上办理时,代表委员们给予充分肯定。

政协委员谢斌是一家企业的负责人,他表示,企业要经常办理各种证件,以前是各家单位去跑很麻烦,现在有了“e办事”这个服务平台后,政府部门办事效率提高了,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了很多弯路,值得点赞。(记者 孙晨飞 林兰)摄影 辛一 谢道韫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盛林娟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