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危房搬迁不忘邻里情老邻居回社区闹元宵

发布时间:2017-02-12 10:4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金山街道京畿路社区的社区文化活动室里热闹非凡,已经危房搬迁的居民们又回到社区里,与社区干部及老邻居们共叙邻里情,共度元宵佳节。

  上午9时许,居民们纷纷赶到活动室,开始忙碌起来,有的做菜馅,有的揉面粉,还有的忙着烧水,大家分工合作,很快开始包圆子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300多只汤圆都包好了,有菜肉馅的、芝麻馅的,还有豆沙的,满屋热气腾腾、香味扑鼻,被邀请参加活动的20多名社区空巢孤寡老人更是开心不已。

  参加活动的彭君荷老人告诉记者,她今年72岁,曾经由于自己的老屋是危房,一直很担心,在社区干部的呼吁下,得到政府部门的关注,进行了危房搬迁,如今她已搬至竹林山庄小区居住。虽然人不在社区里,但她心系社区,更忘不了社区里的这些老邻居们,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像她一样因危房搬迁的老邻居们一商议,还是回社区过元宵节有气氛,于是大家不约而同选定在元宵节当天回来了。

  京畿路社区负责人郦玲花告诉记者,社区属于老城区,许多居民的住房都有数十年的房龄,有的甚至上百年历史,加之辖区不少居民的住地都在宝盖山附近,山腰及山脚下的房屋为数居多,山体滑坡影响加之年久失修,许多房屋已成为危房。在社区及街道的积极反映下,从前年10月开始至今,对75户居民进行了危房搬迁。郦玲花表示,虽然不少居民搬迁了,但社区不会忘了他们,以后任何活动都会邀请大家来参加,也希望居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沈湘伟)

来源:金山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