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市民元宵节邂逅“京晚艺术+”推荐画家

发布时间:2017-02-12 10:4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是元宵佳节,我市花鸟研究会举办的“春暖花开”2017镇江花鸟画作品展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赏“花”看“鸟”。记者在现场看到,市民们纷纷在画作前拍照留念,更有市民惊喜地在画展中邂逅了多名“京晚艺术+”推荐画家。

  当天展出的作品题材多为金鸡、锦鲤、腊梅、牡丹等,与新春时节很是相应。“因为主题是‘春暖花开’,所以多数题材和新春相关。”市花鸟研究会会长郑为人笑着介绍道,“此次共有54幅花鸟作品参展,是市花鸟研究会节后推出的第一个书画展,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参观。”

  “这个鸡画得真不错,今年正好鸡年嘛。”带着孩子前来参观的市民王小姐一边在一幅《鸡》前合照,一边乐呵呵地说,“元宵节,看看纸上的花鸟也别有趣味,还能让孩子感受一番艺术熏陶。”记者细看发现,这幅《鸡》正是“京晚艺术+”推荐画家蒋明君的作品;再一细数,54件作品中有18件皆出自“京晚艺术+”推荐画家之手。田致鸿、朱正茂、童驷、董健、李海云、秦苏娥……一个个熟悉的名字让人倍感亲切。记者还在其中发现了本报记者竺捷的画作《闻鸡起舞》,雄赳赳的金鸡也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作品《秋熟》面前聚集了不少市民,79岁的作者耿一林得知晚报记者的身份后说:“我听说了你们搞的那个‘京晚艺术+’,形式很新颖很好。”另外两件备受市民喜爱的作品《无题》和《虾》出自“京晚艺术+”的老朋友、“夫妻档”李海云和董健之手,两人也向记者好好地夸了一番“京晚艺术+”。“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京晚艺术+’这个平台推动了我市艺术氛围的提升,带着书画家和百姓一起进步。”董健感慨道,“别的不说,我们身边的家长、孩子对艺术有兴趣、想学习的人就越来越多。”李海云也夸道:“我今天在画展中看到了许多‘京晚艺术+’的老朋友,现在身边的书画爱好者一个个都加入到‘京晚艺术+’里,大家互相学习、互相探讨,凝聚力越来越强。”最后夫妻俩还共同祝愿“京晚艺术+”“越办越好,影响力越来越大”。(晏海雁)

来源:金山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