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元宵节,走丢聋哑老人与家人团圆

发布时间:2017-02-12 10:4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是元宵佳节,一个合家团圆的日子。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6日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门口发现的聋哑老人,也在媒体的关注以及热心人士的帮助下,终于与家人团圆了。原来,聋哑老人是在句容打工的安徽人李先生的岳母。

  李先生的妻子是四川人,由于岳父已经去世,李先生的岳母和女儿之前一直一起住在李先生安徽老家。今年春节过后,李先生的妻子也想到句容来工作,由于不放心母亲,她便把母亲也带了过来。“很感谢你们,感谢救助站,也感谢媒体!”老人的女婿李先生通过与老人沟通之后了解到了老人走丢的过程。

  “我们是2月1号到句容的,2月4号,也就是大年初八,我妻子去面试,岳母一个人在家。”李先生说,老人大概是觉得闷了,也有可能是想熟悉熟悉环境,就想到家附近走走,谁知道回去的时候在一个路口走错了方向,结果越走越远。

  李先生的妻子回家发现老人不在家之后,立即就出门寻找,随后李先生下班回家,也开始四处寻找。

  “这几天一直在外面找,也报了警,我老婆已经快要受不了了,白天忙着找人,晚上回家就哭,她父亲不在了,一直和母亲生活在一起,母女感情很深。”李先生说,昨天,一名派出所民警给他打电话,说看了媒体上的信息,得知他的岳母可能在救助站,便让李先生赶紧和救助站联系。

  电话拨通,信息一比对,李先生确定了在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门口发现的这名老人就是他的岳母,他立即和妻子坐上了前往镇江的汽车,接岳母回家。

  “今天是元宵节,感谢所有帮助过我岳母的人,祝他们元宵节快乐!”李先生一再地表达着他和妻子的感激之情。

  “春节之后,又是一个人员流动的高峰期,不管是镇江人带着老年人到外地,还是外地人带着老年人到镇江,一定要多关注他们的动向,在没有熟悉环境的时候尽量不要让老年人单独外出。”市救助站受理科科长王菊龙说,另外,家中若有老人走失,除了报警,也可以向救助管理部门询问。(朱秋霞)

来源:金山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