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元宵佳节雷锋车队携“老演员”送节目进老年公寓

发布时间:2017-02-12 10:40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这是我们陪京岘山老年公寓的老人们度过的第五个元宵节。今年我们邀请了文艺志愿者前来!”昨天下午,雷锋车队队长朱启明和其他8位志愿者歇车半天,带着6位吹拉弹唱的“老演员”,给老人们送来一台热热闹闹的元宵节文艺节目。

  萨克斯独奏《边疆的泉水清又纯》,女声独唱《浏阳河》《南泥湾》,民乐联奏《瑶山夜歌》,以及穿插其中的猜灯谜……这些节目非常对老年人的胃口,每奏一曲,老人们情不自禁跟着哼唱起来。萨克斯演奏者杨宗安告诉记者,去年重阳节,他们的这个文艺团队在南山风景区演奏时,偶遇雷锋车队。双方聊了聊,便决定今后一起为老年公寓的老人提供服务。这个元宵节,杨宗安与他的“老伙伴”们精心准备好节目,昨天专程前来。

  京岘山老年公寓目前入住了近百位老人。公寓负责人顾桂芳感慨地告诉记者,除了雷锋车队将这里作为志愿服务基地外,每年还有十几支志愿者队伍义务前来为老人理发、带老人出游、送慰问品。“我听说雷锋车队和文艺志愿者一拍即合来慰问老年人,真是非常感动。从古至今,爱心都是相通的。”顾桂芳说。(翟进 摄影报道)

来源:金山网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