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回迁小区居民 传承民俗闹元宵

发布时间:2017-02-11 12:00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蒋乔街道凤凰家园社区开展了“老少闹元宵,携手传民俗”为主题的庆元宵活动,吸引了社区百余名居民参加。

  社区负责人裴春霞告诉记者,凤凰家园是我市最早的失地农民回迁小区,周边村民转身成为城市居民,但多年来的传统民俗并没有忘记。在社区的组织下,居民们纷纷参与。社区大会议室里,记者注意到四周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灯谜,孩子们忙着猜灯谜的同时,还向爷爷奶奶们解释着谜面。

    包汤圆环节更是欢声笑语,社区大妈们揉面团、搓汤圆、放馅料、捏造型,一个个芝麻馅、豆沙馅、菜肉馅的元宵很快就摆满了桌面,孩子们也按捺不住好奇心,动手跟着大人们学着包汤圆,带孩子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王春兰表示,社区这样的活动不仅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郭晶 沈湘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