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状况稳中向好
市食药监局发布春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发布时间:2017-01-19 00:1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食药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状况,发布春节期间食品安全消费预警。

2016年,全市食品药品安全状况稳中向好,公众的安全度、满意度和获得感逐步提升。全市“三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新增115个,种植业食用“三品”产量占比达到42.5%,种植业“三品”基地面积占比达到91.5%。市级地方储备粮、最低收购价粮等抽样检测合格率100%,全市新建放心粮店36家,镇(街道)覆盖率100%。全市食品获证企业90%以上已设立食品安全监督公示栏,25家食品生产企业建成电子追溯系统,实现产品正向追踪和反向溯源。全市共评价获证食品经营主体5783户、农贸市场47户、农贸市场内经营户979户。全市已开展量化分级动态评定餐饮单位9509家,优秀、良好总数占比74.90%。

市食药监局在去年全面推进新版药品GMP实施,突出基本药物、医疗机构制剂、特殊药品、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重点,确保地产药品质量安全。开展药品使用环节“探针行动”,对全市13家民营医院开展检查。完成全市11家药品批发企业、70余家疫苗接种单位的拉网式检查,全市无国家公布的违法疫苗。

去年,全市食药监系统累计查办食品药品案件396件,移送公安机关9件。市级成立食药环侦查机构,全市专兼职食药环侦民警达到51人,派出所联络员76名,共查破涉及食药安全刑事案件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8人,破获公安部挂牌督办案件1件,省挂牌督办案件1件。

春节将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2017年春节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和食品经营者在采购食品和原料时,要注意选择到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超和市场去购买,特别提醒消费者,不要图方便和便宜购买街头巷尾摊贩来路不明的食品及食品原料。

消费者发现食品安全问题,应保存好问题食品原状及消费票据等有关凭证,及时向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投诉,可投诉举报电话12331。发生疑似食物中毒时,要及时就诊,保存好相关证据,以便有关部门调查取证。(姜萍)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