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镇江餐厨废弃物“去处”有明规
斩断“地沟油”源头灰色利益链

发布时间:2017-01-17 00:40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为斩断地沟油源头灰色利益链条,近日,我市出台新政,规定自本月10日起,除居民日常生活之外的食品加工、餐饮服务和集体供餐活动中产生的食物残余和废弃食用油脂等,将由获得行政许可的收运处置单位进行统一收运处置,未经许可的个人和单位将不得再进行收运和处置。

根据新规定,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要与收运单位签订收运协议,并如实向城管部门报备。如不备案,城管部门将责令其备案,拒不备案者将会处以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处罚。新规还特别提到,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如果将餐厨废弃物交给不符合规定的单位和个人进行收集、运输和处置,将被处以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的处罚。如果有违规收运处置行为,市民可以拨打962110进行举报。

为了加大政策执行力度,市食药监局还将把餐厨废弃物产生单位和获得特许经营权的收运企业签订的收运协议,作为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审查内容。

据悉,今年市区餐厨废弃物集中收集率要达到80%,日收运处置餐厨废弃物112吨。明年底将达到95%,日收运处置餐厨废弃物133吨。(孙娟 司马珂)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