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镇江也可开展“人工耳窝植入手术”了

发布时间:2017-01-02 00:1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耳朵是我们倾听和理解世界的开始,可是有这么一些孩子,他们在一出生时,就失去了“听”的权利,他们的世界一直都是静悄悄的。安装人工耳蜗,是他们回归有声世界的途径之一。以往,镇江患儿的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主要在南京鼓楼医院和南京儿童医院两家医院开展。不过,昨天,记者从市残联获悉,今后,我市第一人民医院也可开展这一手术了,这意味着今后镇江本地患有极重度感音神经性耳聋的患儿不出镇江就可以做“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不需要再去南京检查、手术。

据了解,2016年11月份,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相关科室签订了人才培养、技术交流、课题申报等方面的合作协议。

日前,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了“人工耳蜗植入术”启动仪式,标志着与南京大学附属鼓楼医院相关科室的全面合作正式开始,同时成功开展了首例“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鼓楼医院是我省“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定点手术医院之一。

作为感音神经性耳聋患儿恢复听力的唯一治疗手段,该手术由于人工耳蜗价格昂贵,让一些贫困家庭望而却步。

此次开展的该例手术是由残疾儿童康复救助“七彩梦行动计划”贫困聋儿人工耳蜗救助项目资助,该救助项目是中国残联为残疾儿童进行抢救性治疗和康复,使贫困残疾儿童得到康复而实施的一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倪明 朱秋霞)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