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古运河中山桥至解放桥段水环境整治
春节两岸风光带重新焕发光彩

发布时间:2016-12-27 01:5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最近几天,不少途经古运河中山桥至解放桥段的市民都欣喜地发现,这里河水更清澈,两岸的环境也更美了。原来,这些明显的变化,得益于市水利部门近期对该河段的水环境实施了综合整治。

昨天,记者从整治工程责任单位市水利局城水处了解到,古运河中山桥至解放桥段在内的古运河上段,从上世纪九十年代整治至今,没有进行过大规模、深层次的改造出新,现已呈现出设施陈旧破损、绿化植物生长参差不齐、病虫害逐年增多、法青长势过高景观视线堵塞、根系生长扩张对挡墙稳定产生隐患及河道内水生态效应欠缺等问题。经省、市两级水利部门同意,市水利局城水处于9月1日启动了古运河此段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工程施工范围长度约1500米。实施内容主要包括:路牙出新、积水路面整治、小路维修、围墙出新、坐凳安装、下挡墙隐患处理等。

截至目前,工程土建部分施工已基本完成,绿化施工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之中。因为现有的绿化植物多年没有调整和改造,植物生长参差不齐,“桃红柳绿”的景观效果已无,所以施工单位此次补植河边垂柳、“海棠四品”以及麦冬、常春藤等耐阴常绿的绿化品种,让古运河风光带重新焕发光彩。

该负责人表示,此项工程计划于明年春节前完工,工程完成后,将有效消除此段两岸挡墙等水工设施的安全隐患,完善小路等附属设施的功能,增加此段河道的水生态效益,提升古运河的景观效果。(孙晨飞 吴泽群)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