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市政协主席会议调研推进海绵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16-12-21 16:3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海绵城市建设要向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张合格的成绩单”。11月22日下午,市政协召开七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视察推进我市海绵城市建设。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七届五十四次会场镇江市政协主席李国忠讲话

    主席会议成员首先实地察看了焦山路、华润新村、海绵主题公园三个项目现场,直观了解海绵城市建设进展情况。会上,听取了市海绵城市建设指挥部关于海绵城市建设的情况汇报,市政协调研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视察现场

    李国忠在讲话中指出,海绵城市建设是一项事关城市发展、事关民生福祉的民心工程,我市的海绵城市建设开局良好,步调稳健,成效初显,值得期待。工作基础牢,成立了“海绵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为海绵城市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规划标准高,因地制宜提出的镇江海绵城市建设“3+2”目标,高于“国家标准”,充分体现了镇江“生态领先、特色发展”的战略定位;创新亮点多,海绵城市建设边探索、边实践,如先行先试“绿色+灰色+蓝色”工具组合、借力PPP打造海绵建设全产业链、创新“海绵+”老小区改造等,初步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李国忠强调,建设海绵城市必须坚持理念引领、顺势而为。要特别把握好坚持顺其自然、坚持因地制宜、坚持问题导向的“三个坚持”的原则。要在保障“海绵体”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等实用功能的基础上,打造风格独特的城市“水景观”,凸显镇江的“自然生态美”,让好山好水充分融入城市。要把海绵城市建设与生态城市、智慧城市建设有机统一起来,着力解决水生态破坏、水环境污染、水文化提升以及城市内涝等问题,打造“人水和谐共生”的现代山水花园城市,确保城市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建设海绵城市必须坚持规划先行、系统治理。要牢固树立“百年规划”的理念,坚决防止“规划跟着建设跑”的问题;始终坚持规划就是法的理念,切实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要用“一切在于干”的精神狠抓项目推进,把细节意识、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贯穿到海绵城市建设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以“工匠精神”设计方案、精心施工、打磨细节。要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问题、解决难题,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尽心尽力为广大群众打造精品工程、百年工程、满意工程。

    李国忠要求,建设海绵城市必须坚持锐意创新、协同推进。要强化工作创新、强化协调推进、强化科学考评,大胆尝试海绵城市建设新方式,采取特许经营、政策扶持等措施,吸引大企业、大集团投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积极探索海绵设施运行维护管理的新模式、新机制,更高水平、更加持久地保障“海绵功能”的发挥。要完善部门协作机制,主动适应海绵城市建设系统性、综合性和创新性的要求,把海绵要素嵌入行政全过程,共同落实好海绵城市建设要求。要完善监督考核机制,按照海绵城市建设规划和标准,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要科学运用考核结果,将其作为资金拨付和评价领导班子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要加强督促检查,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及时向社会公布序时进度,让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让群众来检验海绵城市建设的成效。

                     副市长、海绵城市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雷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镇江市政协副主席卢章平主持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卢章平主持会议,副主席宦祥宝、徐平、王荣正、朱开宝、朱云峰、卢道富,秘书长蒋勃出席会议。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兰友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