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药品零售与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获利好消息

发布时间:2016-12-21 16:2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日前,镇江市食药监局发布针对药品零售企业与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两则利好消息。

    一是针对没有配置中药饮片柜斗但想要经营非药食同源的单味精制包装中药饮片的药品零售门店,市食药监局窗口协同各辖市区局许可部门明确了可以核发“中药饮片(仅限精制包装单味中药饮片)”这个经营范围,实实在在地为因为面积限制、人员成本、没有配置中药饮片柜斗等原因不能经营中药饮片的药品零售门店降低了运营成本。

    二是对于申请从事二类、三类“6840体外诊断试剂”经营范围的医疗器械批发企业,市食药监局窗口明确了即日起将对“诊断试剂需低温冷藏运输贮存”和“诊断试剂不需低温冷藏运输贮存”两种情况根据不同的标准进行审批。相对于以往不论是否经营冷藏保管试剂均一刀切的审批标准,现在专营“诊断试剂不需低温冷藏运输贮存”的企业可以不用再配备低温冷藏运输贮存设备,准入门槛得到明显降低,在经营设施设备投资决策上有了更大的灵活性。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兰友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