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国内专题

宁夏 5 家庭获首届全国文明家庭殊荣

发布时间:2016-12-13 14:5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12 月 12 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宁夏 5 个家庭获全国文明家庭殊荣。

    今年 9 月,中央文明委部署开展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我区经过筛选,确定了 5 个候选家庭,这些家庭体现了我区家庭文明建设的整体风貌。

    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长城花园社区李金贵、马桂侠的家庭,先后帮助近 30 名贫困户子女读书,资助多户贫困村民就医,捐助资金共计 20 多万元。他们的 4 名子女也经常参加公益活动,扶贫帮困。

    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朝阳街道绿城雅居社区,谭淑章悉心照顾身患脑萎缩和帕金森症的丈夫,还经常参加社区文艺活动。他们的儿子李建设婚后仍和父母同住,帮助母亲打理家务、照顾父亲。

    40 多年来,青铜峡市裕民街道北苑社区居民鲁忠义坚持每天读书学习,家有藏书 2000 余册、剪辑本 10 多个,发表多篇诗歌、散文、报告文学。在父亲的影响下,鲁忠义的大儿子鲁晋有多篇学术论文发表,还编著了《磨难也是财富》等作品集。大女儿鲁兴华是位作家,发表作品近 120 万字。从 2009 年至今,鲁忠义全家帮扶邵岗镇 73 岁的李怀仁夫妇;2013 年,他们又认领了 3 名孤儿。

    1995 年,固原市原州区中河乡庙湾村村民梁云、朱彩霞夫妇组建了庙湾村文化自乐班,2012 年成立梁云文化大院,2013 年自筹资金建起宁夏第一家农村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并面向群众开放。

    海原县七营镇五营村村民倪岩因幼时患小儿麻痹症,双腿残疾。十多年来,他与妻子王敏帮助 1000 多名农民、残疾人走上致富的道路。2007 年他们成立了惠农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先后培训农民 2.5 万人次、残疾人 1500 人次,组织输送务工人员 3000 多人次。2010 年牵头成立海原县残疾人创业协会,为 85 个残疾人担保贷款 340 万元,并投资 98 万元成立阳光残疾人艺术团。(记者 房名名)

来源:中青网 作者:  责任编辑:王丹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