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朱晓明在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治标治本同步 做到“四个不留”

发布时间:2016-12-07 03:0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为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加快推进我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日前,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昨天上午,市长、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明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朱晓明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积极行动,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事项的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她要求,要坚持“生态领先,特色发展”战略路径,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转变观念,变被动为主动,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

朱晓明要求,要坚持治标治本同步,既要把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整治任务完成好,又要按照省里提出的“两减六治三提升”的要求,加快产业转型步伐,不断释放生态红利。要细化、深化、实化整改方案,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到人。

就继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朱晓明强调“四个不留”:一是坚决彻底整改,做到不留尾巴。按照“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验收不合格、坚决不销号”的要求,认真对照、主动认领,不讲条件、不找理由,立行立改、逐项销号,坚决防止死灰复燃或“明关暗不关”。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做到不留漏洞。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全局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执行力。要在有关媒体上向社会公布整改情况,接受社会监督。三是严格督查问责,做到不留情面。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采取专项督查、明察暗访、“回头看”等方式,跟踪督查问效。纪检监察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进行实时问责。四是加强长效管理,做到不留后患。以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深挖环境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标本兼治,精准发力,建立完善环保长效机制。尤其要结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化解过剩产能,持之以恒调整能源结构,全力以赴推进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副市长胡宗元、雷志强、詹立风,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姜萍 郑办)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邓宇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