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国内专题

聚焦党代会:五天时间深情勾勒未来五年新江苏

发布时间:2016-11-25 11:4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如果想知道5年后的江苏是什么样子,那你应该去近日(11月18-22日)在南京召开的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找寻。来自各地区、各系统和各条战线的代表,肩负庄严神圣的使命,心怀全省人民的重托,用5天时间,将未来五年的江苏模样深情勾勒。

未来五年,钱袋子鼓起来——

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在着力创新中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到2020年,江苏省地区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居民收入、企业利润、财政收入“三个口袋”更加充实。让经济发展更具质量,必须紧扣“创新”,紧紧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快集聚高端要素、发展高端产业,着力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

未来五年,好日子过起来——

作为江苏人民,未来五年,你将收获更满意的收入、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比如:环保——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提高到72%;教育——所有县达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求;卫生——居民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降至20%;民政——收入在6000元以下丧失劳动能力的低收入群体全部脱贫。

未来五年,生态环境好起来——

 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将逐渐成为现实。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到2020年,江苏全省PM2.5年均浓度比2015年下降20%,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提高到72%,让群众享有更多的蓝天;加强太湖、长江、淮河流域和近岸海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开展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建立污染地块名录和开发利用负面清单,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

未来五年,空间布局优起来——

 全省发展空间布局持续优化,南北区域优势互补:苏南地区要着眼形成更多引领型发展,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机制上率先突破。苏中地区要重融合、创特色,深入推进陆海统筹、跨江融合、江海联动发展,加快融入苏南、融入长三角核心区。苏北地区要深入挖掘和利用各自资源禀赋,摆脱传统路径依赖,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

未来五年,法治平安建起来——

让法治成为江苏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从现在到2020年,法治江苏、平安江苏建设持续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基本建成。加强党委对地方立法工作的领导,着力提高立法质量,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确保审判权、检察权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所以,这就是五年后的新江苏:经济发展更高质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文化更加繁荣发展、城乡区域更加协调、社会治理更加完善。一切来源于:聚力创新,聚焦富民!(辛轩)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盛林娟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