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国内专题

聚焦党代会:凝心聚力共筑宏伟蓝图

发布时间:2016-11-24 11:3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于11月22日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全面总结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挑战,明确了江苏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绘就了江苏未来五年发展的蓝图。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两聚一高”的鲜明主题,为我们确立了十分清晰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今后五年,我们要努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造经济更强、百姓更富、生态更美、社会文明程度更高的新江苏。

    今后五年,我们要自觉践行党的十八大提出的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以“两聚一高”新目标新思路引领江苏发展,凝心聚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一是注重创新驱动,加快创新转型。李强书记曾经在全省科技创新大会上提出:“江苏发展已经到了不创新不行、创新慢了也不行这样一个发展阶段,科技创新是江苏未来发展的希望所在”。本次党代会对这一思想进行了进一步深化,把“聚力创新”作为贯穿党代会报告的主旨,提出必须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让改革创新贯穿江苏一切工作,成为江苏最鲜明的特征。今后五年,我们必须要加大力度创新改革,加快经济体制、政治体制等社会方方面面的改革,出台系列措施鼓励万众创新,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让创新成为江苏不可复制的竞争力。

    二是要坚持聚焦富民 ,践行民生优先。2014年,习总书记到江苏视察时,为江苏发展勾画了“强富美高”新蓝图,丰富了江苏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内涵。本次党代会进一步将这幅蓝图具体勾勒,我们可以看到江苏五年后的发展新图景——经济发展更高质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文化发展更加繁荣、城乡区域更加协调、社会治理更加完善,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今后五年,我们必须要聚焦富民,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中心目标,突出抓好就业创业、托底保障、医疗卫生、教育等民生热点,共建共享幸福和谐家园,这是今后老百姓必须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

    未来五年江苏发展美好蓝图已然绘就,能否将部署变为现实,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更强意识、更多举措、更大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选拔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真正让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奋发有为、锐意改革、实绩突出的干部,为书写中国梦的“江苏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任洁)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