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国内专题

聚焦党代会: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重在弹好“四重奏”

发布时间:2016-11-23 15:2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1122日,为期5天的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圆满落下帷幕。省委书记李强在闭幕大会上指出,“未来五年江苏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部署已经明确。要把蓝图变为现实,部署变成行动,关键在于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确,新江苏建设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已经明确,接下来关键还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昂扬的姿态、赶考的心态与积极的状态,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带领7900万江苏人民真正跑好这把历史“接力棒”。

    一是要领会精神、团结一心。省委书记李强强调,大会结束后,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的确,此次会议精神内涵丰富、统揽全局、谋划深远、凝结智慧。要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必须要在学深悟透、深钻细研、结合实际的基础上,吃准方向、抓准重点、谋准规划、定准措施,才能将会议精神分条分块卓有成效的细化具体化为谋划抓建的一步一动。更重要的是,实现以“两聚一高”引领发展,高水平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不能人心涣散、各自为政,而要的是团结一心、凝聚伟力,才能实现“小康路上一个不落、一个不少”,才能在江苏发展史上创造新的辉煌、铸就新的奇迹。因此,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必须要在深入领会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研究出细化落实的对策措施,形成本地区本部门合力抓建的坚定决心。

    二是要盘点得失、对标差距。的确,过去五年中,对江苏来说是一个丰收年,硕果累累、成绩多多,百姓幸福指数不断攀升。这些需要总结以振人心、传承再夺佳绩,但也不能忘了过去五年建设中,我们存在的不足、需要改进的地方。特别是,要将盘点得失、总结成败,贯穿到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全过程,不仅客观深入的将家底摸清搞明,更在盘点过往得失、对表会议精神中找出差距、屡出不足,以便更好的理清思路、调整工作、提高标准,切切实实将“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步子一步一步走实走稳走好。

    三是要从零起步、实干创新。大会落幕,也就标志着新的五年建设从现在开始、,更从零起步。因此,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尤其要有“归零”思维,将成绩归零、荣誉归零,从以往的光环中走出,瞄准五年建设的新任务新目标,从点滴做起、从细微干起,积累点滴进步,争夺每一次成绩与荣誉,推动发展建设高起点进入、高质量推进、高状态保持。特别是要,贯彻落实会议“聚力创新、聚焦富民”的要求,埋头苦干、迎难勇干、创新会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笔接着一笔画,努力将宏伟蓝图一点一点的化为现实美景。

    四是要携手共战、再创辉煌。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在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高水平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的过程中,不仅要紧密团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形成坚强的一线“战斗堡垒”,更要精诚团结7900万江苏人民,形成发展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奉献的“人民战争”,在携手共战,调动起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中,再创新辉煌、再攀新高峰,勇夺江苏五年建设的大胜利大圆满,在高水平全面建设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期决战决胜,给党和人民交出优异答卷。

    战鼓响起,大战在即。只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江苏人民,手牵手、心连心,共同扛起决战江苏建设新五年的大旗,义无反顾、攻坚克难、奋斗奉献,就一定能够取得战斗的最后胜利!(作者:陈孝斌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王丹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