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国内专题

聚焦党代会:富民,把共鸣转化共进

发布时间:2016-11-19 16:5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寄托着7800万江苏人民殷切期望,凝聚着全省党员干部的心血智慧,吸引着全国乃至全世界关注目光……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正在按时序推进,传递着一个个令人振奋的消息。特别是省委书记李强同志在大会上的报告会场内外引发热烈讨论。创新和富民,报告主题的两个关键词,尤其是富民引起会场内外最为强烈有力的共鸣。

    强富美高新江苏,是我们既定的目标,也是全体江苏人共同的追求。此次党代会的召开是进一步明确方向,更加突出以人为本。把富民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是民心所向。富民就是让百姓富,就是老百姓最可知可感的全面小康。换言之,百姓富就是江苏发展成果和综合实力的底色和形象。

    回眸过去五年,江苏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和荣耀;展望未来五年,江苏面对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2016年,“十三五”开局之年,全年小康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江苏如何谋篇布局开启新征程,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内心,也开阔着全省党员干部的视野。

    江苏的发展有江苏的特色。无论是经济发展在全国排在前列的传统优势,还是新时期所面临的竞争态势,此次党代会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危机感、使命感:既看到总体良好的发展态势,又看到地区发展水平不平衡的现实短板;既看到经济总量发展靠前的优势,又看到百姓收入方面的增长期盼。

    实事求是地看,与周边省市相比较,江苏省经济保持总量领跑的同时,也存在人均收入、南北差别等不足。老百姓富裕水平较其他兄弟省市还存在一定差距,人们的获得感、共享感和归宿感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差距就是潜力,实干就是希望。大河有水小河满。这怎能不引起人民群众共振?

    人民群众对生活美好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如今立足于江苏发展实际和发展态势,江苏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正同心同德,集思广益,突出强调富民目标,正是一次生动的实践。我们深信结合可知可感可及的发展目标,江苏一定能够提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好、科学性高的有力措施,把广泛共鸣转化为携手共进,创新实干,一起为强富美高新江苏而打拼。(许益明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张明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