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国内专题

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助力江苏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6-11-03 15:00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11月1日,2016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落幕,本届物博会在全球物联网发展史上烙下了深深的“太湖印记”,全面开启了“感知中国、物联世界”的新时代。物联网产业在中国、在江苏的爆发式增长已为时不远。

    物联网技能的运用和开展是一项有着无穷含义的新兴工业。正如十几年来互联网技能的运用和开展极大地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发展,物联网技能的运用和开展将会在更大规划、更多的范畴、更深刻地推动技术的进步,生活的便利,大大地推动人类对事物的操控和办理效能,极大地推动整个经济社会的发展。如今,谁把握了物联网技能,谁将占据全球工业的制高点。

    物联网给江苏人民带来了又一次技术革命,如果说计算机技术、互联网技术、电子技术的发展是人类发展量的积累,那物联网一定是人类一次巨大的质的飞跃。形象地说,未来,市民只要手拿一部手机,便可在任何有网络的地方“呼风唤雨”,随时管理家电、公司、物流等各类事务。在这场决胜未来的产业变革中,江苏走在了全国前列。2015年,江苏物联网产业完成业务收入3607亿元,“十二五”期间年均增长30%以上。全省以无锡为核心、苏州和南京为主要支撑的“一体两翼多基地”的产业格局基本形成,突破了核心芯片、通信协议、协同处理、智能控制等关键技术,形成了覆盖信息感知、网络通讯、应用处理、共性平台、技术支撑的产业体系,在全球近30个国家、200多个城市承担物联网应用工程项目,主导或参与制定的物联网国际标准多达20项,产业规模多年保持高速增长,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为全省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重要战略支点。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是江苏省和无锡市发展物联产业、拥抱智能时代的一次重要机遇,是江苏省把互联网作为谋求竞争新优势的主攻方向,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新动力、找准聚力点和发力点,吹响物联网产业发展集结号的一个重要标志。随着以智能服务为核心的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工业等物联网重点应用的局部展开,物联网产业的发展对我省建设智能城市,推动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增强自我创新能力、提升社会和公共服务能力都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宣)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盛林娟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