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国内专题

“智慧江苏”站在新“风口”的起点上

发布时间:2016-10-30 22:5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工信部、科技部、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举行,届时来自国内外的500家知名物联网企业、约1000多位业界精英将出席大会,参会嘉宾和参展企业涉及美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等23个国家和地区,预计参观人次达8万人。

如果,把“互联网+”比喻成第一个风口,那么,信息时代的快速更新,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在“互联网+”快速推进的今日,物联网大规模部署正逐渐改变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轻轻一点”,个人健康数据实时传递给医生,“轻轻一点”,智能汽车将在密集交通中有序到达目的地。“轻轻一点”,可以让家居智能、交通智能;“轻轻一点”恶劣地区的环境监测和灾害预测数据实时传输等等,这一切,并非是天方夜谭。物联网将迎来良好发展前景并有望引发新一轮工业革命。对于创新企业而言,物联网是下一个风口,有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漫漫物联路,起点在江苏。前景广阔的物联网,在当下依旧还处于一种研发状态,在实际运用之中还有一条漫漫长路。但千里之处,始于足下,物联时代,将从“智慧江苏”这个起点上扬帆启航。以无锡为龙头的新兴产业,在物联网发展运用上,起步早,在技术实际运用上贴近民生,在江苏无锡,一些基础公共设施,已经率先运用物联网,实现物物相息,如“智慧无锡公交”、重大站点电子显示屏,完全解放司机,以移动APP替代司机为乘客提供站点信息服务,可谓物联网贴近民生的一个典范。

创新物联路,起点在江苏。将一个新兴的物联产业从研发到市场运用,这正是当下物联网在创新传统产业上所面临的挑战。江苏无锡作为感知中国的中心,一直在努力做着技术创新,但新观念取代旧观念,新技术替代传统行业,需要更多的力量。此次世界物联网博览会,500家知名物联网企业前来江苏无锡共同加入到物联网这个行业,一起探索、一起尝试、一起展示、一起交流,我们相信,大会势必会成为推动物联网应用的一个崭新起点。

智慧物联路,起点在江苏。美丽江南,正在结成“智慧之果”,物联梦想,正在无锡变得丰满现实。从江苏制造到江苏智造再到“智慧江苏”,一路走来,智慧江苏按照智能转型、绿色发展、安全可控的要求,推进企业装备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以求突破瓶颈,在世界制造业上实现弯道超车。此次世界物联网大会,正是智慧江苏品尝“智慧之果”的丰收季节。

“解放人的双手、缩短世界距离”,智慧江苏站在了新的风口之上,以此次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堪称物联网领域国际博览会之最的物联网大会为新的起点,“智慧江苏”无疑为世界物联网的发展奠定了起飞的基调,让中国的物联网领先于世界,“智慧江苏”大有可为。(绾缱绻)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