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345”学习法激发党员干部内动力

发布时间:2016-10-14 10:1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345”学习法激发党员干部内动力
丹徒区确保学有实效,做有实绩,让群众得实惠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把全区2万多名党员的热情转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汇聚成建设丹徒的强大合力,当好引领全区发展的标杆,带领全区上下在产业转型、城乡建设、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社会稳定等各领域工作中争第一、扛红旗。”丹徒区委书记陈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要是把麒麟沟、望家沟河道的两边的堤坝全部硬化并种植上绿化带就好了,这样既能供人行走又能美化环境;我觉得应该增加几个公厕,方便游客;咱们村可是上古村,有必要修建一个非遗展览馆……”这看似家长里短的网络留言,是丹徒区开展“345”学习法中的一项内容——党员谈好微感言。

  槐荫村党总支书记王毅对记者说:“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村党总支通过‘345’学习法中的上好微党课、谈好微感言,把党员群众聚合在一起。理论一起学,观点大家谈、问题集体议、方法共同找、党员率先做,越来越多普通党员的建议被党总支采纳并逐一兑现,极大地调动了大家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现在我们的村庄环境越来越好,槐荫村的名气越来越响,前来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

  据丹徒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正平介绍,“345”学习法,就是3种学习形式:领导干部率先学,打造固定阵地全员学,“四帮助学”帮扶学;4项微举措:谈好微感言、讲好微故事、上好微党课、记好微笔记;5大课堂:开设“经典教育”“传统教育”“典型教育”“体验教育”“网络教育”。

  学得不枯燥,干得有热情,做得有实绩,群众得实惠,是丹徒区开展“345”学习法的初衷,旨在全面激活党员干部担当实干意识,提升引领发展能力,增强为民服务本领。活动自今年上半年开展以来,凝聚了民心民智,办理了大量民生实事,带动了一方发展。

  江心园区五墩村第一党支部书记冷华彬介向记者绍说,村里通过每周一题、每周一讲的“微党课”,将党的理论与村里发展思路、农村政策、重点项目、村务政务等一一对照,详细讲解,使大家成为政策执行的“明白人”“领路人”;村里还请党员示范户现身说法,讲好“微故事”,讲述打造无花果园、葡萄基地等带动农户增收致富的身边事例,组织16名农业专技人员,成立了党员技术服务指导队,对农户种植养殖技术进行面对面技术指导,帮助农户建立线上线下销售渠道,解决果蔬销售渠道不畅的问题,引导党员成为农民致富的“挖井人”;防汛期间“党让我堵决口,我就是沙袋”“合格党员首先体现在人格上”的“微感言”,强化了党员的担当意识;在开展“微议事”中,大家群策群力,解决村里发展中遇到的20余条难题。

    丹徒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区委常委带头学、带头讲,以上率下,全区804个基层党组织与群众同心,办好民生实事,与时代同步,标立先锋形象,把“一切在于干”理念转化为激发内生动力的自觉行动。

  江苏百瑞吉新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了“党员技术创新突击队”,试制出高效减水剂等,降低原材料成本8%左右;水台村党总支开展“三带”活动,启动宜人农庄、建设有机稻米核心区项目,28名老党员带头参与,在目前没收益,群众观望情况下,率先尝试种植;宝堰镇党委推出“四个一”工程,每个党员中心户小组配一名民情信息员,每个农村困难家庭建立一份家庭发展档案,每户困难村民家庭发放一张民情联系卡,每个中心户明确一个包片责任区,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上门为困难家庭帮扶;区人民医院开展“党员志愿+瘫痪病人康复”活动……

  学有实效,做有实绩。截至目前,全区组建起党员志愿服务队100余支,为民做实事好事11000余件,各层各级党组织聚焦发展,紧盯目标,党员学在先、干在前,做先锋、当表率。特别是全区56个重点项目的协调推进、17项重点指标的争先进位、12个特色小镇的启动申报,为丹徒可持续健康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樊桦  张乃武  林兰)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君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