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市政府党组举行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6-10-14 10:1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党组举行专题会议
朱晓明主持并讲话

  12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学习中央调研组《把握新常态、践行新理念、推动“强富美高”建设迈上新台阶——习近平总书记江苏考察二次回访调研报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部分中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等文件,听取市政府办各支部开展“万个党支部结对帮扶万户特困家庭”活动的情况汇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江苏考察二次回访调研报告,在肯定成绩时7次提及镇江,排在各省辖市的前列,是对镇江工作的鼓舞与鞭策。会议要求,以此次回访调研为契机,持续发力,狠抓落实,确保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切期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认为,部分中管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教训警示发人深省。市政府党组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结合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守纪律规矩、落实“一岗双责”,以规范言行带动党风政风,以正风肃纪管好部门干部,深挖细查隐形“四风”问题,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维稳办《关于杭州市精心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治理成功推进大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调研报告》。指出垃圾焚烧发电等环境敏感期涉环境污染重大工程项目,既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又关系群众核心利益。要充分借鉴杭州市的经验,按照“确保项目落地、确保群众利益、确保社会稳定”的要求,保持改革发展定力,统筹做好环境风险、安全风险、经济风险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治理,加强舆论引导和依法治理,营造群众广泛参与、共享发展利益的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强、省长石泰峰在领导干部学习会上的讲话。要求深入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学习会精神,紧紧围绕新发展理念,对如何强化优势和特色、激发动力和活力、搭建平台和载体、补齐短板和不足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思考,按照市第七次党代会的部署,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为全市新一轮发展集聚能量。

  会议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李强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要求市政府党组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把学的基础打得更牢、把做的关键抓得更紧,进一步抓好问题查摆、民主评议和总结提升,从严从实推动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有始有终、善作善成。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大干一百天、交好成绩单,以可观可感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办公室参与“万个党支部结对帮扶万户特困家庭”活动的情况汇报。要求各支部紧扣“精准帮扶、实物救助”的要求,完善帮扶计划,务实帮扶行动,细化帮扶举措,进一步凝聚精准扶贫正能量。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倪斌,党组成员胡宗元、雷志强、詹立风、陈金观、杭祝鸿出席会议;非党员副市长曹丽虹列席会议。(班有识 姜萍)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君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