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市政府召开第7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16-10-14 10:1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10月9日下午,市长朱晓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讨论修订《镇江市旅游业发展考核奖励办法》等政策规定。

  会议指出,旅游业是朝阳产业、惠民产业,也是新的经济增长点。对旅游业发展实行考核奖励,有利于激发企业活力,培育市场主体,增强旅游业发展动力,加快把旅游业发展成为全市的支柱产业。会议强调,一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提高政策的知晓率和落实程度,充分发挥政策的引导和激励作用。二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把涉旅企业作为推动旅游发展的核心力量,加大奖励力度,发挥典型引路作用。三要树立整体营销理念,强化资源整合,把全市旅游资源串成线、连成片,产生更大的综合性效益。四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高位谋划和推进一批龙头型、功能型、参与型的优质项目,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提升旅游承载力,促进全市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实施企业登记单一窗口、并联审批,是推进转变政府职能、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重要部分和关键环节,也是镇江审批制度改革继续保持在全省领先的重要抓手。会议强调,要实行限时办理,审批部门要按照短于法定时限的标准设定承诺时限,并坚决做到限时办结;要坚持透明办理,所有审批的受理、进展、结果等信息全部公开;要严格规范办理,强化内部监督和社会监督,将审批部门的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

  会议认为,实施“金屋顶”计划,既是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性成本的重要举措,也是优化能源结构、建设低碳城市的重要内容。会议明确,将“金屋顶”计划的实施范围由原工业企业厂房,扩大到全市行政机关、公共事业单位、商贸企业及居民屋顶,并给予相应优惠政策。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简化项目报备程序,推进一批试点示范,确保全市“金屋顶”计划顺利实施。

会议认为,省政府推进全省交通“一卡通”工作,是一项便民、利民、惠民的重要举措。会议原则通过《江苏省交通一卡通宁镇扬三市异地刷卡互通互惠协议》,要求根据省里的统一部署,做好协议的签署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镇江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和《镇江市城市防洪规划(2014-2030)》。(韦薇)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君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