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国内专题

“扶贫要从扶智、扶志入手”

发布时间:2016-10-08 15:2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扶贫要从扶智、扶志入手,首先要靠教育打开贫困群众的头脑思路。”来自云南的布朗族全国人大代表赛勐说,在云南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素质型贫困是致贫最主要的原因之一,很多贫困村少数民族村民连普通话都不会说,长期封闭、与世隔绝,不愿、不敢与外界交流,主动发展意识不强。要下大力改善基础教育,让民族群众能够同外界顺畅交往交流,提升他们脱贫致富的意愿和能力。

        “社工不是做好事的人,而是把好事做好的人。”广东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周巍说,一个好的社工要有创新的意识,能够将所学的知识创造性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根据服务对象的需要采取不同的服务方法;要有坚韧的性格和良好的心态;还要有大局意识、政策倡导意识及人文关怀。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