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国内专题

精准扶贫重在提升

发布时间:2016-10-08 15:20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昨天下午,市长朱晓明赴丹徒区荣炳盐资源区,督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她强调,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不能满足于数据上的达标,而要聚焦短板、重在提升,确保2020年所有贫困家庭与全市人民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在听取丹徒区、荣炳盐资源区党工委、四个挂钩村和市直有关部门相关情况汇报后,朱晓明对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朱晓明提出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要以村为单位,实现村级经济可持续发展,在“一村一品”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村级经济自我发展的能力;二是要扎实推进“万个支部结对帮扶万户特困家庭”,实施一户一策,精准施策,确保贫困家庭达到小康水平;三是要努力实现覆盖城乡的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农民享受到与城市居民基本相同的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方面的公共服务;四是要加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五是要实现村庄环境的改变,着力提升百姓的生活品质;六是要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打牢基础,夯实基层,形成机制,使农村基层党组织成为服务农民的“贴心人”。

        朱晓明要求,近期各个村挂钩帮扶的第一书记要将本村六个方面的情况梳理出来;荣炳盐资源区要对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汇总;市直挂钩部门要深入调研,提出针对性建议;丹徒区要控制现有资源,用好存量资源,大手笔规划发展旅游业;在一个月时间内,排出精准扶贫2016-2019年行动计划,建立调度推进机制,分解落实到每个年度。市各有关部门和丹徒区顺应群众期盼,对梳理出来的所有问题,要逐一明确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每季度集中会商和推进一次。

        在座谈会之前,朱晓明一行冒着高温,先后察看了稻鸭共作示范田、荣溪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亚夫在线-供销网城农村电商荣炳服务站,走访慰问了贫困户。

        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市粮食局、市文旅集团、中储粮以及丹徒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吴悠 郑办)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