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专题会
朱晓明要求大干一百天 交好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6-10-01 02:05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四季度工作,市长朱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大干一百天、交好成绩单”,当好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表率。

刚刚结束的市第七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科学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为全市发展指明了方向。朱晓明强调,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在新一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用大干一百天的实干、“十三五”良好开局的实绩,展现带头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实效。

朱晓明要求,要围绕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重点落实“八个抓好”:一是抓好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围绕十大任务、百项工作和人代会提出的16项指标,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全力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二是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钢铁、水泥等重点行业去产能,稳妥处置特困企业和“僵尸企业”;突出商办用房,进一步推进房地产去库存;多措并举扶持实体经济发展,扎实做好企业风险的防控和化解工作;落实省和市出台的各项降成本措施,确保全年为企业直接减负70亿元;统筹开展 “百村万户”达新标、精准帮扶特困家庭奔小康、万个党支部结对帮扶万户特困家庭三大行动,加快补齐扶贫短板。三是抓好八大类项目。坚持时间不变、任务不变、责任不变,对欠序时项目逐个查原因、定对策,确保10月底前新建项目开工率和在谈项目签约率均达100%。四是抓好高端载体建设。抓紧启动国家级高新区的创新核心区建设,加快生态城镇化示范区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认真开展特色小镇的申报创建工作。五是抓好三个展会的筹办。精心筹备国际低碳技术产品交易展示会、海峡两岸(江苏)名优农产品展销会和首届江苏航空体育旅游季,努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六是抓好民生三安工作。坚持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验收不合格、坚决不销号,持续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国庆期间,要统筹抓好交通、消防、社会稳定、建筑施工、危化品企业、食品药品等领域的安全生产,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七是抓好明年重点项目的编排。按照既稳中奋进又量力而行的原则,紧扣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梳理汇总明年的重点项目,确保10月底前形成初步编排计划。八是全力抓好作风建设。坚持埋头苦干、紧张快干、真抓实干,扎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十项规定,认真落实党代会报告深入推进从严治党的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心中有党、有民、有责、有戒的模范。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倪斌传达了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常务副市长张洪水主持会议,并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副市长胡宗元、雷志强、曹丽虹、孙晓南、詹立风、陈金观,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出席会议。

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垂直部门、直属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记者 吴悠)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