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我市第三季度的“空气成绩单”表现优异
19个“优”,46个“良”

发布时间:2016-10-01 00:3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网讯 绵绵秋雨开启了十一假期,虽然天气不是那么给力,但空气质量着实不错,其实不仅这几天,翻出第三季度的“空气质量单”,记者发现我市今年第三季度的空气质量,与前两年同期相比,表现优异。

根据我国环境保护部数据中心提供的数据,我市第三季度,截止到昨天,空气质量为“优”的天数共有19天,高于去年与前年同期的13天和16天,“良”的天数为46天,居于2014年的59个和2015年的40个之间。轻度污染、中度污染、重度污染的天数也比去年少,其中重度污染天数为“零”。难怪有网友在朋友圈频频晒“高颜值”天空,并调侃道:“感觉G20蓝蓝了很久啊。”

“第三季度空气质量还不错的原因应该算是天时地利加人和共同创造出来的。”市环保部门相关技术人员告诉记者,历来7、8、9月份就是一年中雨水比较多的日子,空气扩散条件比较好,第三季度又适逢G20峰会,为了保证空气质量,环保部门与其他多个部门联手,采取了多种措施,这也为第三季度的好空气“添了一把力”。不过这名技术人员表示:“相比第三季度,接下来的空气质量可能会有所下降。”他解释道,每到冬季,受北方烧煤取暖影响,北方的雾霾会多一些,而且这些雾霾还可能吹到南方来,“所以未来大家对空气质量不能掉以轻心,可以从自身做起,尽量减少影响空气质量的行为,大家一起把这个好空气保持下去。” (晏海雁)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