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忠诚担当尽责 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时间:2016-09-30 03:0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党代会报告中就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一系列立得住、叫得响的举措:“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党组织书记要自觉履行‘第一责任’”“对庸碌无为者坚决予以调整,严肃追究问责,对担当干事者注重合理容错,强化多元化激励”“从严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坚决整治懒政怠政和为官不为”等等,充分显示了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意志。

代表们一致认为,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改革发展全过程,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保证。如何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夯实基石

加强组织建设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党的组织建设。”陈平才代表认为,各级党组织要树立主业主责意识,把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绩实实在在抓在手上;要配强党务干部队伍;要不断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要加强党在新经济、新社会组织里的影响力和渗透力,要真正做到有群众的地方就要有党的工作,有党员的地方就要有党的组织,有党组织的地方就要有影响力和战斗力;要推进基层民主建设,要让每一个基层的党支部都能形成影响力和战斗力,筑牢我们党的执政根基。

着眼于新的历史条件下青年党建工作的基本规律,陈平才认为,在提高党组织覆盖面时,尤其要增强党组织对年轻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更有效地把年轻人紧密团结在党组织的周围,这是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重要保障。

拉起“红线”

树立清风正气

全面从严治党,要拉起纪律的“红线”。石捷代表认为,对于纪检干部来说,要运用好党章赋予的党内纪律检查的职能,要把监督责任扛在肩上,要督促各级党组织自觉履行好主体责任,督促各级纪检组织把监督职责履行到位。同时为营造团结奋进的良好环境,要加大宣传的力度,纪检工作的重要原则就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要把这种反腐倡廉风气营造好,加大宣传,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让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教育身边人,让大家更好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遵守党纪党规。特别是要运用好“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要让党内的政治生活常态化,要经常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各级党组织把这“四种形态”运用好,才能让纪律落地生根,才不会让小错变成大错。

“加强党建、从严治党关键是要把制度坚持好。”杨福章代表说,“不能把制度、纪律当‘雨伞’,下雨的时候打,晴天的时候放。”

“要做到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赵春雷代表说,“要把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作为不可触碰的底线。”

代表们一致认为,要紧紧抓住制度建设这个根本,健全权力运行制约监督体系,坚决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创新工作

激发基层活力

谈起基层党组织建设,来自基层的黎立松代表感受很深刻,他说“我们这些党员离老百姓最近,做得好不好,他们感受最直接、最明显。我们如果带不好头,损害的就是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的形象。”

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需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作为基层组织,我们要针对片区人民群众和普通党员的特点,要做出街道的党建特色。”王重阳代表说,“今后,我们要继续推进“融城党建”工作,做好四个连动,为促进渔民上岸安置后与周边城市小区融合,我们成立了新金江社区联合党委。未来,我们还将结合党建推进我们的特色文化,如“渔”文化、“蒙”文化,促进就业,推进廉政建设,密切党群关系。”

抓好党建

“干”出新的精彩

党建工作抓得越深入,发展的思路也就越清晰。徐伟代表说:“这次党代会既鼓舞人心,又提振士气。镇江海事局将加强基层党建为抓手,把‘一切在于干’作为精神动力,围绕重点抓创新,夯实基础促发展,做到围绕目标干,推动基层党的建设深度融入海事中心主业,全面建成海事监管现代化示范区,助力‘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勇于担当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不断深化,强化基层党支部责任担当,切实服务镇江生态领先特色发展大局;充满激情干,抓实落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活力,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深入践行‘江海河联动、港产城融合’发展战略;带着感情干,深化‘困难帮扶直通车’‘书记解难题’等党建机制建设,满腔热情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为企业解难帮困,做群众的贴心人,当企业发展的推动者。”

代表们认为,只要全面从严治党,忠诚担当尽责,就一定能够营造出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政治生态。(朱婕 吴悠 司马珂)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刘长韬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