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中共镇江市第七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6-09-30 09:5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镇江市第七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选举产生新的市委领导机构 夏锦文为市委书记,
朱晓明、李雪峰为市委副书记,
夏锦文、朱晓明、李雪峰、倪斌、童国祥、曹寅、
黄利民、李健、秦海涛、郭建、裔玉乾为市委常委
夏锦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中共镇江市七届委员会常委合影。石小刚 辛一 谢道韫 摄

  29日下午,中共镇江市第七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50人,候补委员9人。会议由夏锦文同志主持。

  全会选举夏锦文、朱晓明、李雪峰、倪斌、童国祥、曹寅、黄利民、李健、秦海涛、郭建、裔玉乾为市委常委;选举夏锦文为市委书记,朱晓明、李雪峰为市委副书记。全会通过了市纪委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黄利民任市纪委书记。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新当选的市委书记夏锦文在会上发表题为《走在扎实奋斗的最前列》的讲话。他说,从现在起,七届市委正式开始履行职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重任,就历史性地落到了我们肩上。接过“接力棒”,就要跑好“接力赛”。必须高度自觉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高度自觉地走在扎实奋斗的最前列,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高质量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交出一份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异答卷。  

  围绕“扎实奋斗”这个主题,夏锦文代表新一届市委班子表态:    

  以政治过硬、率先垂范的要求扎实奋斗。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明确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担负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意识,牢固树立管党治党的主业主责意识,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以敢于担当、为民造福的境界扎实奋斗。深刻认识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发展,带头做到事不避难敢担当,带头勇挑重担、艰苦奋斗,奔着问题而去、围绕难点而干;深刻认识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核心是富民,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真正建设一个人民群众得实惠、老百姓认可的高水平全面小康。   

  以只争朝夕、干则必成的劲头扎实奋斗。带头开展效能革命,雷厉风行、说干就干,高效率推进;带头弘扬实干作风,对确定的目标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对作出的决策条条算数、个个兑现,对在手的事情锲而不舍、件件落实,以“钉钉子”精神,一任接着一任干,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 

  以实事求是、高度务实的理性扎实奋斗。应对经济新常态,自觉遵循客观规律,保持战略定力,不喊空洞口号、不做表面文章,不定好高骛远的目标、不干贪大求全的事情,真正实现“遵循经济规律的科学发展,遵循自然规律的可持续发展,遵循社会规律的包容性发展”。面对竞争新态势,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更大力度转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奋力谱写生态领先特色发展新篇章,高质量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以善谋善为、创新克难的本领扎实奋斗。坚持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满腔热情地学习,深入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度研究新经济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社会治理等新领域,提高“领航掌舵”的能力水平。坚持把服务作为一种工作方式,充满深情地服务,强化“干部就是公仆、干部就是勤务员”的本质定位,自觉弘扬和践行“店小二”精神,切实提高精准化、专业化服务水平。坚持把创新作为一种发展方式,富有激情地创新,通过改革创新应对困难挑战、蓄积更强动能,推动镇江发展提质增效、行稳致远。

  以清廉干事、团结拼搏的风气扎实奋斗。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形象,带头恪守“三严三实”、严守纪律规矩,履行“一岗双责”、接受群众监督,切实以廉政取信于民、以勤政造福人民;倍加珍惜一起共事的缘分,共同建设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协作、生活上互相关心、感情上其乐融融的好班子。以市委班子团结促进党内团结、各方团结、全市团结,以市委班子清廉作风带动党风、政风、民风,不断巩固和发展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好局面。  

  夏锦文最后强调,未来五年,前景美好,重任在肩。让我们牢记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切期望,同心同德、励精图治,为完成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扎实奋斗,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奋斗,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扎实奋斗,用扎实奋斗创造又一个“黄金发展期”!    

  省委换届工作督导组组长、省国土厅原厅长陶培荣率督导组到会指导。(记者 梁和峰)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君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