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精准发力补好全面小康短板  创新转型当好发展中流砥柱

发布时间:2016-09-30 09:54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夏锦文参加句容和新区代表团讨论,强调
精准发力补好全面小康短板
创新转型当好发展中流砥柱
夏锦文在句容代表团与党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

  26日下午,市第七次党代会举行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围绕党代会“两个报告”展开认真而热烈的讨论。夏锦文同志先后来到句容和镇江新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要求县域板块深入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着力创新转型、补好短板,争先进位、竞相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的中流砥柱。

  句容代表团许文、潘群、段永齐、高发巧、王丽、孙建云,新区代表团陆建林、王丽娜、杨菊兰、王茂和、徐仁兰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站位高、思维新、文风实,提出的目标切实可行,思路十分清晰,是一个开拓进取、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大家还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贯彻落实的思路和打算。

  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后,夏锦文指出,党代会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了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镇江发展的殷切期望,与镇江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扣得很紧,很好地回答了今后五年怎么办、怎么干的时代课题,是全市上下集体智慧的结晶。学习理解这个报告,必须充分认识八个方面可圈可点的标志性成绩、“五个干”“五个新”的全面总结、“四个坚持”的经验启示,从过去五年镇江发展的物质成就和精神成就中增强发展信心;深刻认识“全面小康”体现的是民生情怀,“建成”彰显的是务实作风,“高水平”追求的是苏南水准,坚定不移地践行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生态领先特色发展,向着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拓奋进。

  夏锦文强调,县域板块过去五年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是今后五年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重要支撑。希望代表们进一步审议好报告,激发信心决心,转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用过硬作风创造过硬成果,以实干创造实绩。

  夏锦文强调,句容要紧扣“三个高于”目标定位,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充分依托绕城沿线、南道北佛、依山傍水的资源禀赋,更加主动融入宁镇扬同城化,进一步做大亮点、彰显特色、培育优势。重点抓好精准扶贫脱贫,集中力量推进茅山老区扶贫开发,坚持“扶贫扶到户、工作做到家”,更加注重发展特色产业、培育新型业态、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深化村庄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镇村,让乡村生活更美好,让老区人民同全市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复制推广“亚夫精神”“戴庄经验”,突出建强基层带头人队伍,不断夯实执政为民的基层基础,为高水平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证。

  夏锦文要求,新区要高度重视创新引领,坚持“二次创业”,对标一流、高点定位、率先突破,全力抓好园区这个主支撑、人才这个主攻点、项目这个主抓手,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加快跻身国家级经开区第一方阵。更加突出产业低碳转型,加大化工企业改造提升和关停搬迁力度,切实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推动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等主导产业向中高端攀升,新产业、新模式、新技术蓬勃发展,全面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李健、秦海涛、陈金观、宦祥宝参加分组讨论。(记者 梁和峰)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君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