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在全市发展新征程中走前列立新功

发布时间:2016-09-30 09:51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朱晓明参加扬中和丹徒代表团讨论,要求
在全市发展新征程中走前列立新功
朱晓明在扬中代表团与党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

  26日下午,朱晓明同志先后参加市第七次党代会扬中和丹徒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党代会报告。她对扬中、丹徒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两地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再接再厉,开拓奋进,在全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中走前列、立新功。

  扬中代表团潘早云、张德军、王汉英、刘乔荣,丹徒代表团谈沁磊、洪伟、何章翔、江达贤、孔啸、王家振、王志坚、陈静等代表先后发言,一致认为夏锦文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立意高远,特别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回应基层关切等,道出了基层心声。代表们纷纷表示,将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贯彻报告精神,全力抓好“十三五”发展。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朱晓明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是一个务实创新的好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分析问题实事求是,描绘未来催人奋进,特别是对未来五年镇江发展关键在于转型升级、核心在于改善民生、动力在于改革开放、特色在于生态领先、短板在于三农发展的表述,切合镇江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市政府将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报告提出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朱晓明希望扬中在今后的发展中,更加重视优产业,大力推动产业“三集”发展,积极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加快智能电器等主导产业向研发服务方向延伸,向转型升级要效益;更加突出创特色,大力建设零碳岛,创造扬中低碳生态的特色品牌,不仅做成镇江的扬中、江苏的扬中,更要成为国际的扬中;更加聚焦补短板,狠抓城乡建设和民生改善,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更加体现强服务、重文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调研时指出的“社会文明程度高”的要求,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在依法依规的轨道上加快发展。

  朱晓明指出,丹徒区的未来令人期待。一要抓机制创新,促进转型升级。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在园区建设、项目招引等方面,大力推进市场化运作,充分释放发展的活力。二要抓生态城镇化示范区建设,彰显发展特色。以国家发改委批复为契机,全力推动国家级生态城镇化示范区建设,真正打造成低碳发展的标杆区。三要抓特色小镇建设,带动百姓致富。以特色小镇的理念、思路和建设方式,破解城乡二元结构,聚焦精准扶贫,补好三农短板,确保到2020年老区人民与全市人民一道同步达小康。四要抓党的建设,引领社会文明。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以党风政风的持续好转引领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李国忠、凌苏、雷志强参加分组讨论。(记者 吴悠)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君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