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中共镇江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6-09-30 09:4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聚力“强富美高” 深化特色发展 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奋斗
中共镇江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夏锦文代表中共镇江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朱晓明主持大会
夏锦文代表中共镇江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大会会场。

  大会的主题是: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镇江,坚定不移地走生态领先特色发展道路,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奋斗。

  9月的镇江,秋高气爽,喜迎盛会。26日上午,备受全市人民关注和期待的中国共产党镇江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镇江影剧院隆重开幕。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紧紧围绕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镇江,坚定不移地走生态领先特色发展道路,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奋斗。

  大会应出席代表450名,实到438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夏锦文、朱晓明、李国忠、张庆生、张洪水、孙健、李雪峰、倪斌、童国祥、曹寅、曹当凌、黄利民、李健、秦海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换届工作督导组组长、省国土厅原厅长陶培荣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由朱晓明主持。上午9时,会议正式开始。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夏锦文代表中共镇江市第六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聚力“强富美高” 深化特色发展 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夏锦文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他说,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统揽全局,抢抓机遇、奋发作为,攻坚克难、创新进取,推动镇江发生新的深刻变化,在一些重要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镇江发展的坐标和方向更加明晰、综合实力大幅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创新发展的动能显著增强、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进入加速期、生态城市的品牌越来越响亮、社会文明跃上新高度、平安和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五年来,积极适应引领新常态,干出了转型升级新态势;奋力应对困难挑战,干出了创新发展新活力;率先探索低碳城市建设,干出了生态镇江新面貌;扎实推进民生“三安”,干出了社会和谐新局面;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干出了担当作为新状态。这些重大成就,是在严峻复杂的形势下取得的,十分来之不易,蕴含的宝贵启示归结为一句话,就是“一切在于干”!

  夏锦文指出,展望未来五年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中心任务,是我们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提出的“为全国发展探路”的嘱托和“镇江很有前途”的殷切希望,不仅要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而且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今后五年,全市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各项部署,自觉践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新发展理念,积极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坚持稳中奋进的发展基调,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实现人民生活、发展质量、创新活力、城市品质和社会文明“五个明显提升”,奋力谱写生态领先特色发展新篇章,高质量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

  夏锦文强调,实现这一目标,必须聚焦重点难点和突出短板,更大力度转变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用过硬作风创造过硬成果。高水平全面小康关键在转型升级,要大力提升现有产业、培育优质增量、推动低碳转型、发展全域旅游,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高水平全面小康核心是民生改善,要把促进共同富裕作为中心目标、把提升公共服务作为紧迫任务、把创新社会治理作为重要保障、把提高文明素质作为战略之举,共建共享幸福和谐家园;高水平全面小康动力在改革开放,要激发企业、创新、人才、开放活力,着力打造创新创业高地;高水平全面小康特色是生态领先,要着力优化空间布局、彰显生态品质、完善城市功能、加强精细管理,精致塑造山水花园城市;高水平全面小康短板在“三农”发展,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民收入、推进扶贫开发、优化农村环境,统筹建设美丽宜居农村。

  夏锦文强调,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要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于改革发展全过程,落实到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各方面,切实强化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充分凝聚引领发展的思想力量,加快锤炼面向未来的干部队伍,着力夯实执政为民的基层基础,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浓厚和谐共进的发展氛围,大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夏锦文最后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最好的座右铭。让我们奏响“实现新发展、一切在于干”最强音,以强烈的使命担当、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创新实干,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扎实奋斗,向着“强富美高”新镇江开拓奋进,让总书记“镇江很有前途”的殷切期望变成生动现实。

  夏锦文铿锵有力的报告,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大会上,黄利民代表中国共产党镇江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聚焦监督执纪问责 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的报告。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市纪委的主要工作以及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体会,并就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建议。

  地市职老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及列席人员参加大会开幕式,省委组织部、省纪委派出的省委换届工作督导组到会指导。(记者 胡建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君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