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市政协召开七届五十二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6-09-23 10:3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召开七届五十二次主席会议
李国忠出席并讲话

  2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七届五十二次主席会议,就生态城镇化示范区建设进行民主监督推进。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申报国家生态城镇化示范区的短片,在听取生态城镇化示范区建设情况汇报后,市政协调研组作了发言,两名政协委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李国忠在讲话中指出,镇江创建生态城镇化示范区,与国际潮流、国家战略、省委要求相吻合,有利于推动城市向南拓展、拉开城市框架,将创造更加广阔的地理空间、更加宽裕的环境容量、更加良好的生态底本,让人民群众分享“生态红利”,进一步提升民生幸福指数。

  李国忠强调,创建生态城镇化示范区核心是人、底色是绿。建设生态城镇化示范区要注重三个突出:一是要突出生态优先,做到“严把关”、“大力度”和“浓氛围”;二是要突出产城融合,产业定位要“准”、发展要“特”、效益要“高”;三是要突出和谐共享,更加注重“共建共享”, 更加注重“文化传承”,更加注重“集聚人气”。坚决守住空间、总量、准入三条红线,合理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布局,坚持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互动、融合发展之路,要把特色小镇作为建设的重要载体来抓,在民计民生上高起点、高水平规划,推进城乡公共服务一体化、均等化,通过引进优质的学校、超市和医疗资源,建设标准化、综合化、规范化的社区服务中心等,让越来越多的人向往到这里创业、愿意在这里生活。

 李国忠要求,创建生态城镇化示范区贵在坚守、重在创新。必须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强化规划就是法律的意识,做到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讲规划不讲关系,一张蓝图绘到底、管到底、建到底。必须敢为人先闯新路,要突出先行先试,凡是国家鼓励、法律允许的,都可以大胆改革、率先试验,确保将改革创新贯穿于生态城镇化示范区建设的全过程。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召开市政协七届二十二次常委会议的有关事项。

  副市长胡宗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卢章平主持会议,副主席徐平、王荣正、朱开宝、朱云峰,秘书长蒋勃出席会议。

  (毛守军 孙晨飞)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君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