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市第七次党代会450名党代表选出

发布时间:2016-09-23 10:2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市第七次党代会450名党代表选出
领导干部占比下降5个百分点,年龄最小代表27岁

  经92个选举单位选举,出席我市第七次党代会的450名党代表已于近日产生,总体呈现出政治素质高、结构比较合理、分布较为广泛的鲜明特征。全市11584个基层党组织、212911万名党员参加了党代表人选的酝酿推荐工作。

  经省委批准,我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名额为450名。总体来看,经过仔细酝酿、层层推荐和选举产生的党代表,是各地各部门各条战线的领导骨干和优秀分子,具有较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能够模范遵守党纪法规,密切联系群众,有较强的履职和议事能力,充分体现了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

  据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在整个代表推选过程中,我市根据有关规定和以往惯例,综合安排和确定代表名额,并且按照省委对代表结构比例的新要求,对代表的差额比例,以及基层一线代表、妇女代表、50岁以下代表,特别是工人、农民代表的比例都提出了较高要求,以进一步优化代表整体构成。现有代表中,各级领导干部280名,占62.2%,比上次下降了近5个百分点;各类专业技术人员103名,占22.9%,比上次上升了2.4个百分点;市级以上各条战线先进模范人物55名,占12.2%,比上次上升了2.4个百分点;解放军、武警部队代表12名,占2.7%。妇女代表115名,45岁以下的代表247名,年龄最小代表27岁;少数民族代表6名,占1.3%;大专以上文化程度443名,占98.4%。代表中全部是建国后各个时期入党的党员。

  市委高度重视代表选举工作,市委常委会先后4次听取汇报、研究部署,市委书记夏锦文多次作出批示。从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的酝酿提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确定到代表的选举产生,各选举单位都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规定,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民主权利,体现选举人意志,并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重点落实基层一线代表中工人、农民代表的比例。大部分初步人选的产生都是经过自下而上推荐,自上而下协商,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做到了好中选优。600名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经审查后,由各选举单位召开党代表大会或党代表会议、党员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从中直接差额选举产生450名代表,差额比例达34.9%,比省委要求提高了近15个百分点。(薛松 王鹏程)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君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