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市“政协讲堂”第十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6-09-18 10:18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协讲堂”第十讲开讲
李国忠出席并主持

  9月14日上午,市“政协讲堂”迎来第十讲,南京大学李永刚教授作了题为《经济新常态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精彩演讲。市政协主席李国忠出席并主持讲座。

  李永刚教授从经济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举措、改革的制度安排等方面,系统分析了经济形势遭遇的暂时困难,围绕“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个方面,讲解回答了为什么、怎么做、情况又如何三个方面的问题。同时,结合杭州G20峰会的主题,阐述了中国发展对全球的影响力,描绘了中国梦“两个百年”的基本走向和实现路径。讲座数据翔实,视野开阔,案例充分,说理透彻,委员们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李国忠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今年的热词之一,为什么要从供给侧发力进行结构性改革?改革的过程中又将遇到哪些困难?如何适应引领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胜利?都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个问题。为了给大家释疑解惑,政协专门安排了这场讲座。

  李国忠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贯通起来理解,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大原则,切实增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镇江发展的短板找准,紧紧抓住镇江发展中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和长远性的重要问题,以城乡统筹、区域协调为方向,以保障改善民生为目的,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短板找准,把镇江决胜全面小康的短板找准,为决胜全面小康献计出力。要凝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合力,重点关注改革推进的进程,重点凝聚人民群众的共识,思好发展之策,谋好改革之计,建好利民之言,努力使社会各界的真知灼见,融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指导和推动改革发展的实在举措,为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宦祥宝、徐平、朱开宝、朱云峰,秘书长蒋勃,老领导周大平、郭礼荣、许能斌、宋敬伟参加讲座。

  (孙晨飞 毛守军)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君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