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稳增长促转型激发企业活力  降成本优服务提升政府效能

发布时间:2016-09-18 10:1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夏锦文主持召开座谈会向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
辖市区政府及综合部门征求党代会报告意见
稳增长促转型激发企业活力
降成本优服务提升政府效能

  9月8日和11日,市委书记夏锦文主持召开两场座谈会,就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向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辖市区政府及综合部门征求意见建议,强调要稳增长促转型激发企业活力,降成本优服务提升政府效能,牢牢保持稳中奋进发展态势,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

  作为市场经济主体,企业十分期盼了解宏观发展大势和全市工作大局。座谈会上,北汽镇江公司总经理何章翔、天工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小坤、金东纸业(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巧忠等企业家代表们认为,党代会报告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镇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绩,对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路径、重点作了全面部署,符合上级精神和镇江实际,具有很强的感召力和指导性。大家结合各自企业发展实际,就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引进和使用,提升政府部门服务效能,推动企业“走出去”,增强城市影响力等提出意见和建议。辖市区政府及综合部门作为板块发展的实践者,立足全局、结合实际,围绕发展目标设定、支持高端平台载体建设、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改善创新创业环境、发展现代农业、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服务企业发展等积极建言献策。

  在大家发言过程中,夏锦文边听边记,肯定大家对写好党代会报告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充分体现了对镇江发展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他说,实体经济是地方发展的支柱,长期以来在镇企业攻坚克难,不断做大做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今年以来许多企业发展态势良好,为全市层面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树立了标杆、增强了信心。各地各部门要以支持和服务企业发展为己任,打好“稳预期、降成本、优服务”的组合拳,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向市场主体传递稳定预期、提振信心的鲜明信号,夯实稳增长的重要支撑。

  夏锦文强调,进入9月中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着不让抓落实、不断强化执行力,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凝心聚力做好换届工作,确保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千方百计抓实民生“三安”,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以良好的环境氛围迎接党代会胜利召开。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夏锦文表示,市委一定认真研究,消化吸收到党代会报告中去,力求形成符合上级精神、切合镇江实际、顺应群众期待的好报告。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雪峰参加座谈。(记者 胡建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君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