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正面引导反面警示双管齐下  确保“四个意识”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6-09-09 10:09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市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省委书记李强批示

  夏锦文主持并讲话

  根据中央要求、省委部署和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方案,9月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省委书记李强批示,继续围绕“学习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交流分享学习成果。市委书记夏锦文主持学习会并讲话,要求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双管齐下,引领带动全市党员干部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树牢“四个意识”,争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创造改革发展的崭新业绩。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省委书记李强批示。会议认为,辽宁发生的拉票贿选案,涉及范围很广,情节十分严重,影响极其恶劣,直接破坏了党的政治制度和政治纪律。中央对辽宁拉票贿选案的严肃查处,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决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和维护党纪国法的坚强决心。镇江市委坚决拥护中央对辽宁拉票贿选案的严肃查处。

  会上,李雪峰、童国祥、曹寅、曹当凌、秦海涛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学习教育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四个意识”为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为党员干部修身做人、干事创业提供了价值标准,要切实增强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进一步加强深度学习,把握精髓实质,注重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有实效、做有实绩”。

  夏锦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第七次党代会召开在即,联系中央查处辽宁拉票贿选案的通报和李强书记的批示,对“学习系列讲话,增强‘四个意识’”的重要性紧迫性应有更多的认识、更深的体会、更强的自觉。要把“四个意识”集中落实到严守纪律规矩上,深刻吸取辽宁拉票贿选案教训,时刻紧绷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进一步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妄议,坚决拥护和贯彻中央、省委作出的政策决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刻在心上、挺在前面,把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印在脑中、落到实处,坚决不逾越法律红线,不触碰法律底线,让党纪国法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夏锦文强调,要把“四个意识”具体落实到抓好换届选举上,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核心,全面加强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推动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有机统一,保证换届工作的正确方向;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关键,严格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办事,把好政治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大力选拔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用好思想政治工作这个法宝,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服从组织安排,正确对待进退留转,努力让“进”者奋发有为、“退”者心情愉快、“留”者意志不衰、“转”者珍惜机会,做到换届期间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强化监督问责这个保障,按照“九严禁”要求和“九个一律”处理规定,严肃查处整治换届中的不正之风,尤其要认真贯彻执行《问责条例》,做到有责必担、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确保各个环节公道正派、换届选举任务圆满完成,真正选出好代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

  夏锦文要求,要把“四个意识”全面落实到优化政治生态上。严格落实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纪委严格履行监督责任,使管党治党真正做到全面从严;严肃党内生活,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常态化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打牢思想基础;严抓制度建设,结合镇江实际进一步扎紧扎密制度笼子,强化制度刚性和执行力,真正做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小气候”。

  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市政府党员副市长出席会议。(梁和峰)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君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