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集众智谋发展蓝图 抓关键强板块支撑

发布时间:2016-09-09 10:0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夏锦文主持召开座谈会向高校领导和学科专家、
辖市区委书记征求党代会报告意见
集众智谋发展蓝图 抓关键强板块支撑

  9月7日,市委书记夏锦文主持召开高校领导和学科专家、辖市区委书记两场座谈会,继续征求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要求集众智谋发展蓝图、抓关键强板块支撑,为开好全市人民期待的市第七次党代会打下坚实基础。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党代会报告谈感受、说建议,畅所欲言。江苏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袁寿其认为,报告贯穿五大发展理念,总结经验到位、分析问题深刻,奋斗目标振奋人心、思路举措务实可行,相信再经过五年的发展,镇江一定会更加美好,同时就报告具体内容提出建设性意见。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济干说,报告体现了全面性、战略性和引领性,很好地勾画了镇江“十三五”发展的美好蓝图,并在发展理念、重点工作等方面提出修改建议。其他高校领导和学科专家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研究方向,聚焦加快高校园区建设和校地融合发展、建设知识产权强市、构建创业就业体系、做大做强现代农业、提升主城区首位度、创新增长方式和基层社会治理、强化干部执行力等积极建言献策。辖市区委书记既是全市发展的思考者、参与者和实践者,更是引领板块发展的核心决策层。大家立足全市大局、结合区域实际,就报告主题的特色性、成绩总结的充分性、形势分析的精准性、奋斗目标的合理性、思路举措的务实性等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夏锦文肯定大家围绕报告提出了很多“金点子”、好建议,展现了大视野、大智慧,要求报告起草组认真吸收消化、抓紧修改完善,将党代会报告打磨成引领镇江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他说,长期以来,在镇高校和专家学者植根镇江、潜心钻研、献计出力,为镇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能够一如既往地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帮助市委市政府谋划好镇江发展的“路线图”,与全市人民一起推动镇江发展迈上新台阶。夏锦文强调,辖市区党委是“一线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是“一线总指挥”,既要当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统帅”,又要做独当一面、敢闯敢试的“干将”,还要做一马当先、冲锋陷阵的“先锋”,在各方面带好头、当标杆、作示范,全心全意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做强镇江发展的板块支撑,以实干实绩迎接市第七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雪峰参加座谈。(记者  胡建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小君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