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迅捷科技:以用户为中心开展研发

发布时间:2016-09-08 11:42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坐落于丹阳高新区的迅捷科技是一家去年登陆Q版,即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的企业,约见其老总贡仲林并不是件容易的事。

        第一印象,他是位发明家。刚刚进入迅捷公司的大门,记者就被一面“专利墙”吸引了目光。几百张专利证书装裱起来挂在墙上,气势不凡,除部分是外观设计、实用新型的专利授权外,属于沉甸甸“硬货”的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最多,其数量足足有83件之多。另外,快速发药系统等三项还取得了国际PCT专利。所有这些专利的第一发明人或者第二发明人的位置几乎都写着“贡仲林”。

        第二印象,他是时代的弄潮儿。20多年的档案设备制造经历和不断创新的精神,让迅捷科技目前已成为这一领域的NO.1。七年前,迅捷开始为医院提供药房自动化解决方案,在吸取国外先进技术后,与国内实际情况研制开发出药品存取、发放的智能系统,设备使用了自行研制的智能化和工业机器人等最前沿科技。如今在广东梅州市人民医院、广州花都区人民医院、江苏连云港市中医医院等数十家医院,智能发放药系统与医院的HIS系统完全链接,便捷高效的运作,让药剂师、患者都深得其益。

        在迅捷科技与各医院药房的不断磨合时,也向各家药房征询实际使用的结果与对产品的进一步需求。企业针对各种客户的体验,制造出斜槽式药房。随后不久又开创式研发全国第一个抽屉式药房。在目前第三代智能产品得到广泛应用并卓有成绩时,贡仲林又带领研发团队冲击第四代快速发药系统。经过一年时间,他们推翻前面三代所有的设计,改变所有的解决路径,创制出新系统。如今系统已经在本地一家医院药房开始调试,即将投入使用,相关的发明专利也开始申报中。

        贡仲林谈到研发时有感而发:企业都是利用自有资金进行研创,所以格外注重用户体验。他说:“我们靠自身积累搞研发的人,一直非常小心谨慎,要的是脚步稳健,而且绝不漫无目的地去搞开发,所以在自身能力范围内的开发都比较成功。”

        这个时代的研发者并不孤独。贡仲林非常有感于社会对创新的各种支持系统。目前始终和他们站在一起的,有地方政府、科技、发改等部门,每每在研制发展中,都有他们对企业的研发中心、对企业研发内容,无论从政策配套还是资金上都相应的给予支持,企业的研发人员付出汗水后,各种授权、奖章、荣誉也会及时送上精神的鼓励。最令企业有创新坚持的,还与一些客户单位的宽容度分不开。迅捷在开发第一代、第二代产品时,使用单位对产品的不成熟度虽然提出意见,但经过企业与用户的沟通,大部分客户也能从发展民族制造业、推动民营科技发展角度,给予企业充分包容的态度。

        在创新过程中,贡仲林说最欠缺的是人才,企业目前需要的高精尖人才,即使用高薪也很难找到。此外,在智能化产品的硬件、软件以及企业管理方方面面,贡仲林感叹与美、德、日、韩等国家有全方位的差距,也不是一步两步就能逾越的,可能要花的时间都不止十年二十年。尽管如此,相信在一位愿意颠覆自己、谋求不断创新精神的发明家老总带领下,这家拥有本土优势的高科技企业肯定会越追越有力量。(云萱 石玉梅)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