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新越沥青:全力打造行业自主品牌

发布时间:2016-09-08 11:43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从沥青贸易到沥青物流,从沥青深加工到沥青路面施工……短短13年时间,江苏新越沥青有限公司走出了一个难以复制的商业模式。

        一个渐趋规模的新越沥青正站在腾飞的起跑线上。主要客户有国内外大牌企业:壳牌、中石化、SK沥青、泰普克沥青、中化国际、中国铁建、中交物资、道达尔、江西高速等。

        在闪亮的业绩面前,作为新越沥青的掌舵人、董事长吴水辉却显得睿智、严谨。昨天,记者专程进行了走访。

        经过13年的运作,新越沥青目前已经形成了自己独到的产业链架构商业模式,这个模式分为沥青贸易、沥青物流、沥青深加工、沥青路面施工四大板块。吴水辉告诉记者:“在沥青贸易板块,我们形成了两种营销模式:一是沥青批发,主要市场是江苏、安徽、江西;二是终端市场,主攻方向锁定在了长江沿线,尤以江苏、安徽、江西、湖南、湖北五省为主要市场。”

        今年2月26日凌晨0:30,首趟“镇江-西安石油沥青特需班列”,满载着沥青罐车,从镇江上隍铁路货场出发,此举标志着新越沥青与西安国琳的特需班列合作项目的正式启动。这也是全国首次开通石油沥青特需班列,通过这一方式运输液态保温沥青,30个小时可从镇江直达西安,从而有力支持中西部地区的建设。

        记者了解到,在公司沥青物流板块,上述的铁路沥青物流仅是其中的一部分。新越沥青已经开发出了六种营运模式:即仓储、航运、汽运、铁路、袋装和桶装,在沥青物流领域抢占市场。

        今年5月30日,“江苏新越”全环保沥青搅拌站在丹徒区上党镇正式开业,来自全国各地的350多名行业代表现场参观了沥青搅拌生产无污染智能化的全过程。记者了解到,如此全封闭、无污染的沥青搅拌站在全省还是首家,不仅创新了环保理念,提升了道路施工文明程度,也实现了多年以来沥青搅拌零污染的梦想。

        吴水辉说:“这是公司沥青深加工的一环。公司现有5个加工基地,都能够提供质优价廉的五大类产品,即:改性沥青、乳化沥青、乳化剂、添加剂和冷补材料。”

        一盆水浇在沥青透水路面上,只需约5秒的时间,即全部下渗。这是新越沥青为适应我市“海绵城市”建设需求,在经过3个月的项目研发后,于今年8月8日研制、试铺成功的沥青透水路面。公司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黏沥青配方和透水沥青混合材料,填补了我市这一技术的空白。8月下旬,公司又推出了品质高端的沥青微表处产品。

        “这是公司的第四板块路面施工。”吴水辉说:“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与施工相关的五种经营模式,即沥青拌和站自营、路面施工、路面养护、设备租赁和沥青拌和站托管。这四大板块可以有效发挥公司的资源整合及技术优势,构成了新越沥青强大的综合竞争能力。”

        吴水辉说,面对“强者更强、弱者更弱”的市场新常态,新越沥青要想立于不败,就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今后,新越沥青将做好长江经济带、铁路沿线区域定位布局的大文章,将超值服务提升为极致服务,全力打造新越的自主品牌,为将新越沥青打造成中国沥青行业的知名品牌而不懈奋斗。(林兰 管乐清)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