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经济工作主动性实效性

发布时间:2016-09-08 11:06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书记李强在省委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我市当前经济工作。市委书记夏锦文主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强书记讲话精神,清醒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增强经济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干出开局之年的奋进态势。

        会议认为,李强书记的讲话,对江苏经济工作分析精准透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必须认真把握讲话的深刻内涵。要始终保持对经济工作新形势新要求的高度敏感,切实增强经济工作敏锐性、预见性、主动性。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切实强化“发展是硬道理”的思想自觉、“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行动自觉,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抓改革。大力弘扬抓经济工作的精准务实作风,提高抓经济工作的专业化水平,做过细的功课、谋过硬的举措,抓在实处、干在实处。

        会议指出,必须清醒认识我市当前经济运行的成效和问题。上半年我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主要指标顺利实现“双过半”。但与此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经济增长基础并不牢固,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新旧动力转换不快,改革开放突破性成效不多,特别是财政收入压力凸显、外贸外资层次不高、金融风险存在隐患等问题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聚焦目标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下半年经济工作怎么抓?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全市上下思想再解放、作风再转变、工作再发力,增强改革攻坚的针对性有效性,牢牢掌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把稳住实体经济、提升现有产业作为首要任务,加快中低端产业向中高端提升、中高端产业向顶端发展,打造更多立得住的龙头企业、过得硬的核心技术、叫得响的自主品牌,锻造经济发展的“顶梁柱”。把培育优质增量、加快动力转换作为战略举措,狠抓新项目、新经济、新载体,力求产业投资更加精准高效,新技术新业态蓬勃发展,高端产业和高端要素加速集聚。把优化发展环境、激发企业活力作为基础环节,打好“稳预期、降成本、优服务”组合拳,大力开展“效能革命”,全面提升“三个国际化”层次和水平,各级公务员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为企业家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把稳定财税金融、防范风险隐患作为发展底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注重稳定财政增收,切实防范金融风险,保持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明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要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水,副市长王常生分别围绕防范金融风险、化解政府债务和外资外贸工作作了发言。

        市委常委孙健、李雪峰、童国祥、曹寅、秦海涛出席会议。市领导张庆生、雷志强、曹丽虹、孙晓南、陈金观、宦祥宝列席会议。(记者 胡建伟)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