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新闻  >   本地专题

爱励铝业引领高端铝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6-09-08 11:17  金山网 www.jsw.com.cn 【字体:放大 缩小 默认

        日前,在爱励铝业(镇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励铝业)行政楼3楼的一间办公室内,公司政府关系总监郜森,望着窗外不远处的厂房,回想起不久前省委书记李强来到公司考察时给予的鼓励,他不禁感慨万千。这位爱励铝业的第一位员工,从2011年3月到达镇江时,公司厂区还是一片土地,他亲眼见证了公司的第一根打桩、第一块航空航天高性能铝合金板材下线,到如今的年产量超过数万吨……短短的五六年时间,爱励铝业已经成为目前全国、乃至全亚洲唯一一家生产和销售民用航空铝合金板的企业,在行业中独占鳌头。这样的速度,作为一名见证者和亲历者,郜森回想起来仍有些不敢相信,作为一名爱励人,他充满了自豪感。

        当天室外温度已经超过35℃,在爱励铝业的熔铸车间内,几名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铝加工的第一道工序,为轧制、锻造、深加工等生产环节提供合格的铸锭。车间内温度虽然很高,但是工作人员每个人都头戴安全帽身穿防护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开展作业。在公司的道路上,仍不时有运输材料的货车驶过,爱励铝业的生产景象和当前的天气一样,很热。

        爱励铝业是全球三大航空铝板供应商之一的爱励国际在镇江设立的独资企业。爱励国际在全球共有14家工厂,年销售额30亿美元,在亚洲范围内只有镇江这1家。爱励铝业成立于2011年3月,注册资金3.16亿美元,目前占地面积408亩,一期项目于2013年4月竣工投产。

        上个月,对于所有爱励铝业的员工们来说,是非常振奋人心的一个月。7月份,爱励铝业与飞机制造业巨头——空中客车集团签订了一个长期的大订单,此次订单的成功签约,公司航空航天用铝合金板年产量将会得到大幅度的提升。“目前航空航天制造业发展迅猛,全球每年的航空航天材料用量已经达到了30万吨。尽管需求巨大,但竞争压力也不小,挑战可谓无处不在。”郜森告诉记者,作为亚洲地区唯一取得民用航空铝板生产销售资质的企业,爱励铝业自2011年在镇江落脚以来,凭借先进的生产理念和过硬的技术,目前主要客户囊括了全球知名的航空企业,如波音、空客、庞巴迪、巴西航空公司等,同时他们也是中国商飞和中航工业的战略合作伙伴。

        记者了解到,企业在投产后,仅用18个月就取得了AS9100认证。郜森表示,AS9100认证是获得生产航空铝板批准的基本航空相关质量标准,该认证的通过进一步巩固了公司作为面向全球航空航天行业提供铝板的供应商地位。

        除获得AS9100认证外,爱励铝业还获得了美国船级社和必维国际检验集团等多家认证机构的批准,可以为造船、筒仓、压力容器及其他市场供应产品。

        在行政楼上,记者看到,不远处偌大的厂房,银灰色的外墙在烈日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作为我市“十二五”期间最大的外资项目,爱励铝业的建设和生产,借鉴了爱励国际德国科布伦茨工厂的设计理念和生产经验,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提升和改进。能取得今天这样不错的成绩,郜森说,是因为全体员工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才有了爱励铝业的今天。“下一步的目标,就是通过几年的努力,我们要把爱励铝业打造成亚洲地区最大的航空铝板和高端商业铝板制造基地。”郜森坚定地说。

        (记者 孙晨飞 实习生 曹明勋)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费菲
分享到:

金山论坛】 【打印】 【关闭
 
 
 
相关新闻